首页 > > 64

世界一流銅管樂隊7月來穗奏響醉美古今樂章

2017-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穿越大洋的金色號角 羅德尼·馬薩利斯費城銅管樂隊

  演出時間:2017年7月23日(周日)20:00

  演出地點:廣州大劇院 歌劇廳

  演出票價:80 180 280 380 480VIP

  訂票熱線:38392888,38392666

 

  由美國頂尖銅管樂手組成的羅德尼.馬薩利斯費城銅管樂隊被公認是當今世界一流的銅管樂隊。7月23日,他們將在廣州大劇院上演一場曲風跨越古今、極具美國特色的爵士銅管音樂會,一晚就能欣賞到包括威爾第的著名歌劇《阿依達》《茶花女》、瓦格納的著名大型史詩連篇歌劇《尼伯龍根的指環》中的經典樂曲,巴赫、胡梅爾等大師的作品,下半場則是邁克爾·杰克遜的《比利珍》、“貓王”普雷斯利的《情不自禁墜入愛河》、倫納德·伯恩斯坦的《西區故事》等現當代流行作品。

  如果說施特勞斯是古典樂界的名門望族,那么美國的馬薩利斯家族則可以說是爵士樂界的精英世家了。作為家族一員的羅德尼·馬薩利斯十五歲便以獨奏的身份首次亮相舞臺,并和新奧爾良交響樂團同臺演出。作為柯蒂斯音樂學院的畢業生,他憑借杰出的音樂才能,獲得過小澤征爾音樂大獎等世界級獎項,并逐漸獲得業內人士的關注和肯定。合作指揮包括伯恩斯坦、邁克爾.蒂爾森.托馬斯,杰拉德.施瓦茨,詹姆斯.迪普里斯特等人,并與波士頓管弦樂隊、圣地亞哥交響樂團、費城室內樂團以及其他眾多美國當地和歐洲知名交響樂團聯袂演出。他的號聲在世界各地不斷回響,無論是演奏巴洛克式高音小號,還是對他人音樂作品的詮釋,總能在世界各地的觀眾中引起共鳴,受到熱烈歡迎。《號角雜志》《美國唱片指南》《國際唱片目錄》等知名音樂刊物對他更贊譽有加,稱其演出生動令人回味,技巧精湛無可挑剔,聲音動聽、余音裊裊。

  他創立的羅德尼?馬薩利斯費城銅管樂隊致力于以音樂會的形式打破各種不同音樂體裁的限制與壁壘,融會貫通,創造屬于自己的獨特音樂風格,使觀眾與樂手在音樂中緊密相聯。樂隊成員構成多樣化也是美國多元文化的一個縮影,這支名副其實的銅管夢之隊,每位成員都曾在世界知名舞臺登臺亮相并取得過杰出的成就,目前樂隊的成員多效力于費城交響樂團的銅管聲部。他們的音樂節奏舒暢、旋律優美,使人身心愉悅、流連忘返;他們的信仰真誠美好,堅信音樂是上帝賜予人類的寶貴禮物,會帶給人們喜悅和幸福。同時,他們希望能企及年輕人的精神世界,用音樂激勵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

  羅德尼.馬薩利斯費城大銅管樂隊首次登臺獻演于費城金梅爾中心的威瑞森大廳,同時他們還是曼恩演藝中心的駐地樂團,還參與了美國公共廣播電臺節目的特別欄目。他們和大都會歌劇院管弦樂團,美國費城管弦樂團,林肯中心室內音樂協會,巴爾的摩交響樂團,圣保羅州立交響樂團,伊曼尼五重奏,加拿大銅管,帝國銅管和波士頓銅管樂隊相繼合作過。近年來,他們的身影不僅活躍于美國本土,乃至亞洲,南美以及歐洲。首張專輯《勇往直前大銅管》更是好評如潮。

  附一:演出曲目單

  親近你--新奧爾良傳統福音曲

  對位九(賦格的藝術)--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降E大調回旋曲--約翰·尼波默克·胡梅爾

  阿依達--朱塞佩·威爾第

  茶花女--朱塞佩·威爾第

  女武神騎行--理查德·瓦格納

  協奏曲--哈里·詹姆斯

  圣徒哈利路亞--凱文·卡斯特編曲

  -中場休息-

  文藝復興舞蹈--蒂爾曼·蘇薩托

  西區故事--倫納德·伯恩斯坦

  斑點--奧伊斯坦·巴達斯維克

  情不自禁墜入愛河--埃爾維斯·普雷斯利

  瑪卡麗娜的少女--拉斐爾·門德斯

  比利珍--邁克爾·杰克遜

  旋律--地、風與火樂團

  (演員名單和曲目以現場為準)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