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俄文化節“首展”東寧 突顯“邊塞風·中俄情”

2017-06-28
来源:中國新聞網

  中俄文化節“首展”東寧突顯“邊塞風·中俄情”

       中俄文化節開幕儀式現場。 訾立民 攝  

       中俄文化節於27日晚在中國邊城東寧率賓廣場開幕,旨在拓展黑龍江省與俄羅斯的文化交流渠道。這是東寧首次舉辦中俄文化節,以“文化交流、文化貿易、文化旅遊、繁榮發展”為主題,突顯“邊塞風·中俄情”。

  中俄長期互辦文化交流活動,內容不斷豐富,領域不斷擴展,是兩國人民間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中國黑龍江邊陲城市東寧與俄羅斯接壤,是東北亞國際大通道上的重要交通樞紐,此次首辦中俄文化節系列活動。

  當晚,中俄文化節文藝演出突出兩國文化交融特色。俄羅斯藝術家獻上《喀秋莎》、《紅梅花兒開》等俄羅斯歌曲聯唱、俄羅斯民族舞《格林卡》、踢踏舞等。中俄歌唱家還共同演唱了《山楂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和《我是一個兵》等經典曲目。

中俄文化節開幕儀式現場。 訾立民 攝

  中俄文化節開幕儀式現場。 訾立民 攝

  本次活動主要有“高端交流、論壇推介、文化貿易、文藝演出、民眾文化、體育文化、文化旅遊”7大板塊,共12項活動,從6月27日至7月2日持續6天。其中,包括中俄大型文藝演出、中俄特色商品展、中俄書畫攝影作品展等文化經貿交流活動,還有中俄青年啤酒趣味大賽、中俄環城騎行遊、中俄青年歌酒趣味大賽暨篝火晚會等民眾文化互動活動。

  首屆中俄文化節圍繞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和俄羅斯歐亞經濟一體化構想,推動中俄文化、旅遊、貿易等領域的合作發展,通過開展對俄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文化交流活動,促進中俄民心相通、政治互信以及經濟社會繁榮發展。(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