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區婦聯新屆理事會就職

2017-03-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王惠貞(前排左八)、葉順興(前排右七)、張建宗(前排左七)、殷曉靜(前排左六)與其他出席嘉賓、永遠名譽會長及新屆理事會成員合影。

 

  梁唐青儀(右)頒授選任狀予本屆理事會會長王惠貞(左)。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司徒穎報道: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下稱:港區婦聯)日前假灣仔會展皇朝會舉行慶祝三八婦女節暨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聯歡晚宴,全國婦聯、廣州市婦聯、深圳市婦聯、珠海市婦聯等多個內地代表團均專程赴港出席。主禮嘉賓、200多名港區婦聯特邀代表和各方來賓歡聚一堂,高朋滿座。

  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港區婦聯榮譽會長殷曉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崔瑩,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曉蘭,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勞福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靳麗娟等。

  上屆會長葉順興致辭時,回顧了過去兩年來理事會於維護「一國兩制」、基本法、社會和諧,培養創業人才、關心基層婦女健康和支持政府施政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

  張建宗致辭時指,現屆特區政府推動男性多關心婦女權益,推行男士侍產假措施、配合婦女家庭崗位的再培訓課程等,以提升婦女向上流動的機會。

  殷曉靜冀加強與內地婦女界聯繫

  殷曉靜則寄望新屆理事會,繼續秉承愛國愛港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拓展會務並加強與內地婦女界的聯繫及交流。

  本屆會長王惠貞表示,新屆理事會將秉承創會宗旨,凝聚各界婦女精英,繼續提升婦女在社會上的地位。她更介紹了港區婦聯將在京港兩地舉辦香港各歷史時刻圖片展,以促進雙方的認識及互動。

  當晚出席嘉賓還包括港區婦聯永遠名譽會長王少華、鄧楊詠曼、王楊志紅、廖湯慧靄,榮譽顧問李樂詩博士,名譽會長兼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名譽會長兼全國政協委員陳聰聰,立法會議員兼全國婦聯執委麥美娟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