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總接待中山市陳如桂書記

2017-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總首長、會董歡迎中山市代表團。   

  【香港商報網訊】中山市委書記陳如桂、市政協主席丘樹宏一行日前訪問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李應生、榮譽會長林廣兆等出席會見。

  陳如桂贊中總推動企業「走出去」

  中山市委書記陳如桂贊揚中總在愛國愛港、推動「一國兩制」實施、促進香港與內地商務合作,特別是推動企業「走出去」工作中所作的貢獻。陳如桂介紹,中山具有很好的區位優勢,處於整個珠三角的幾何中心,又有著濃厚的人文底蘊,民營經濟發達,市內各鎮都有特色產業。隨著深中通道開工、港珠澳大橋稍後開通、深茂鐵路貫通,這些將大大提升中山的發展空間。陳如桂並表示,中山要與廣州、深圳、香港錯位發展,注重發展智慧制造、健康醫藥和文化旅遊,打造珠三角的快節奏、慢生活的宜居城市。陳如桂表示,中山重視與香港的合作,將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歡迎香港工商界繼續到中山投資置業。

  蔡冠深表示,中山環境優美,多年來都是港人投資及度假理想城市,深中通道建成後,中山的發展前景將更為廣闊。中總希望繼續深化與中山的合作,協助會員及香港工商界更好把握商機。

  蔡冠深並介紹中總「立足香港、背靠祖國、聯繫世界」的工作重點。在聯繫世界方面,蔡冠深表示,中總多年來積極推動香港加入東盟自貿區,特區政府與東盟就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已趨成熟,中總將於今年7月再次在香港舉辦東亞區域合作大型論壇,邀請內地及東亞多國的部長級官員參加,加強香港在區域合作中發揮的作用,並推動地區合作及香港及內地企業走向國際。此外,香港在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和經驗,可以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作用,中總除推動香港工商界參與,並積極搭建平台,促進香港與內地企業結合各自優勢,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攜手走出去。

  是次到訪中總的中山市嘉賓尚包括: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梁麗嫻,副市長雷嶽龍,市政協副主席、市委秘書長李長春,市統戰部副部長鄭向榮,市外事僑務局(港澳事務局)局長馮金怡,市商務局黨組書記林偉強等;出席的中總成員尚包括:常務會董劉宇新、劉志強、陳光明,會董施榮怡、王啟達、陳楚冠、吳懿容、甘志成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