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大酒店長線盈利能力強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上海大酒店(45)是紮根香港企業,是現今本港歷史最悠久的酒店集團之一,在香港及海外均有多項酒店、住宅、會所及商用物業。截至去年6月底的中期業績來看,集團收入和營業盈利均有所下跌,分別同比減3%及31%至26.1億元及2.99億元,主要是由於王府半島酒店及芝加哥半島酒店進行大型翻新工程而需局部關閉,以致收入受到影響。除兩間酒店的業績以外,EBITA較去年同期僅下跌4%,表現算是不俗;故仍看好未來集團的長線盈利表現能力。

  集團三大海外酒店項目,分別為於英國、緬甸及土耳其的倫敦半島酒店、仰光半島酒店及伊斯坦堡半島酒店,正在進行當中。雖然有英國脫歐事件及土耳其政局問題,但長遠來說在需求上酒店發展仍備受看好。

  預期今年租賃收入增加

  商用物業分部方面,集團淺水灣綜合項目上半年收入穩定。上半年,商場已幾乎全部租出。山頂凌霄閣於2016年首六個月接近全部租出。位於山頂纜車花園道總站的聖約翰大廈全數租出。由於各項目均位於香港的黃金地段,因此出租率能維持在較高水平,穩定了集團的收入來源。2013年間,集團收購位於倫敦的1-5 Grosvenor Place及巴黎的21avenue Kleber兩幢商用物業,目前仍需進行翻新工程,因此影響到租賃收入下跌,集團與Grosvenor的夥伴合作關系,使集團擁有該租賃權益項目之100%。按照目前計劃,物業將於2017年中交吉,隨即進行拆卸及興建工程。集團亦已就毗鄰巴黎半島酒店的21avenue Kleber展開大型翻新工程,預期將於2017年中竣工。目前已接獲市場有意承租該物業的接洽查詢。因此憧憬2017年的租賃收入可逐步提升,并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0元,跌穿8.25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 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