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迎百年不遇的良機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筆者認為2017年是投資大中華區百年不遇的良機。首先,中美貿易摩擦雖是主要風險點,但是未來兩年,隨着中美兩國領導人逐漸達成共識,貿易摩擦將逐漸減少。其次,中國的去產能在進一步推進,且經過近幾年艱難的經濟轉型,實體經濟逐步實現自然出清和集中,傳統行業中有些企業在經濟增速下行中表現優秀。筆者相信「經濟困難之時,正是投資的好時機,因為弱質企業都活不下去了。」偉大的公司往往在經濟最差時崛起,這時挑選企業,要把握社會發展長期趨勢,其中可能出現最具生命力的長期贏家。

  主動管理和長期投資的決策更能創造價值。有紮實基本面支撐的基金,往往在市場下跌時跌得更少,市場漲時能抓住上行機會不少賺或者賺漲得更多,同時因為低換手率,能避免高頻交易費用。長期下來,體現出來的是有持續性的穩健回報。

  主動管理堅持多頭

  目前,我的團隊已經吸引了來自海外機構及國內頂尖家族辦公室等長期資金。為了鼓勵客戶做長期投資,方瀛的基金產品不收取業績提成,這樣的基金費率結構是方瀛資本核心宗旨的體現,即「最大限度把回報留給投資人」。費率上看似每年一兩個百分點的差异,由於复利的力量,長期下來對投資者的回報差异將會相當可觀。

  堅持國際市場的傳統純多頭股票策略,不做對冲、不做量化的方瀛資本,在2015年初試牛刀時,在艱難市况中,旗下方瀛全球中國機會(開曼)基金自2015年4月成立至2016年底業績,不但大幅跑贏MSCI中國指數,相比晨星香港84隻大中華/中國基金(晨星評級機構所覆蓋在香港可銷售的大中華/中國股票基金及其所有份額類別,不包括A股基金),以唯一正回報居首。而同期MSCI中國指數下跌22.8%,上證綜指(按美元計)下跌37%。作為堅持純多頭股票策略、不做對冲的私募基金而言,這結果似乎有些不可思議,但事實我們做到。

  方瀛資本總裁 徐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