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港股業績期掀開 聰明錢搶入績優股

2017-02-23
来源:香港商報

  在本月期指結算前,港股持續向高位挑戰,成交持續近千億元,全日升238點,收報24201點:國指報10537升129點,成交186億元。形態上,目前指數MACD維持牛差,加上MACD快慢線自從1月中旬至今,在牛區保持向上的態勢,指數仍有可能挑戰去年中的高位24364點,至於下一個阻力位為24650點。

  港股已進入業績期,市場焦點將落於藍籌股的業績上,其中新地(016)本周發力,走勢呈強破頂,創三個月新高,相信跟該股下周二公布業績之前,聰明錢流入所致。

  憧憬新地增派股息

  德意志最新發表的報告指,上月買家印花稅(BSD)及雙倍印花稅(DSD)個案回升,反映本港樓市投資需求回升。新地自去年至今繼續積極搶市占率,并加快去化率,推動盈利增長動力、經常性收入增加、市占率擴大,相信新地去年及今年業績有望受惠,或會增派股息。

  參考新地的股權披露資料顯示,於2月14日,由As-porto公司持有一批1.874億股或6.47%的新地股份,轉移予開曼註冊的Genesis Trust & Corporate Ser-vices Limited託管,未有進一步披露其受益人資料,反映郭炳湘已取得該批股份控制權,市場普遍解讀新地郭氏家族已完成分家。

  此外,新地今年首個重頭戲南昌站匯璽,該項目由2座高座住宅及5座低密度住宅大樓組成,提供1050伙,間隔由開放式及1至四房,預計2018年第3季入伙,而其官方網站近日已經啟用,市場預期短期推售,觀乎近期香港新盤銷情氣氛不錯,相信新盤開銷亦有不錯成績,料對股價有正面作用。

  新地將於下周二公布全年業績,綜合《彭博》統計,近80%分析員建議「買入」,目標價124.5元。走勢上,新地由去年底低位96元反彈向上,昨天收報113元,成功收復10天線、20天及50天平均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形成上升軌道。

  任盈盈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