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张建宗料长者综援年龄提高至65岁 最快明年下半年实施

2017-01-22
来源:橙新闻

   张建宗强调投放福利资源不是大洒金钱收买人心。图:星岛

   【橙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政府建议将领取长者综援的合资格年龄,由60岁提高至65岁,是要配合社会环境改变,及政府人口政策延迟退休年龄的方向,需要经过立法会的审批,预计最快明年下半年才能实施,首年约有2千人受影响。

   张建宗出席一电台节目时表示,政府愿意听取意见,呼吁各界不用过份忧虑。他又指,明白争取全民退休保障团体的诉求,但全民退保不能达到持续财政稳定,融资并非想像中简单,亦涉及敏感的加税问题。至於施政报告中提出的优化长者生活津贴、医疗券等措施,是想集中帮助有需要的长者,做法更为务实,避免再蹉跎岁月。

   现时长者生活津贴、医疗券等都以65岁「划线」,收紧长者综援资格,是让政策协调和统一,加上目前劳动市场有很多空缺,60至64岁健康长者可以工作。

   他又强调,社会福利开支比本届政府开始时增加近5成半,并非打破公共财政纪律。投放福利资源不是大洒金钱收买人心,是量入为出地关爱社会。更好分配财富顾及基层,将有限资源用得其所。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