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政改mode陈述事实

2017-01-22
来源:巴士的报

  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被指在一个闭门聚会中,提到担心一旦中央不任命特首当选人会引发宪制危机。林郑月娥下午见记者解画,指因聚会上几句说话引来误会,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强调言论是事实陈述,当时只是进入「政改mode」回应问题,希望大家谅解。

林郑 资料图

  林郑月娥解释,作为曾经主事政改的官员,曾有20个月非常密集地处理政改问题,虽然现在已不是官员,但仍有官员心态,形容自己仍处於「政改mode」即政改模式,当在非正式讨论过程中,有人提到特首选举,自己差不多机械式解释事实,即在基本法下,特首既对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双负责制,也是经选举产生後,经中央政府任命,强调言论只此而已。

  林郑月娥指绝对没有批评或评论今次特首选举参选人,包括并非以此说话形容自己。对於另一参选人胡国兴批评她黑箱作业,林郑月娥说不评论,只是重申希望有公平公正的选举。

  另外,她提到有两名副主任加入竞选办,包括前羽毛球运动员陈念慈及名医潘德邻。

   前港队羽毛球代表陈念慈及骨科医生潘德邻,出任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竞选办公室副主任。

       陈念慈及潘德邻出任林郑竞选办副主任

  

  陈念慈出任林郑月娥的竞选办公室副主任。

  两人早上到林郑月娥位於湾仔的竞选办公室,身兼体育界选委的陈念慈说,林郑月娥对运动员各项事情都以同理心去做,认为她会以人为本帮忙做事。她指对方多年来支持体育界发展,包括在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时,争取成立展能精英运动员基金,支持伤残运动员参加残奥会。

  对於林郑月娥曾闭门表示,若果选出的特首中央不接受,中央不任命会出现宪制危机,陈念慈指不清楚会面内容,不相信她不会说一些伤害别人的说话,强调一定会支持林郑月娥,很多体育界朋友亦支持她。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