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商務部:嚴重質疑近日美國三起案件裁定高稅率的方法和決定

2017-01-20
来源:商務部網站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就美國對華非晶織物等三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終裁發表談話

  美國華盛頓時間1月18日,美國商務部就非晶織物、普碳與合金鋼板和硫酸銨三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作出終裁。其中,非晶織物案反傾銷稅率為162.47%,反補貼稅率為48.94%-165.39%;普碳與合金鋼板案反傾銷稅率為68.27%,反補貼稅率為251%;硫酸銨案反傾銷稅率為493.46%,反補貼稅率為206.72%。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就此發表談話。

  王賀軍表示,中方對美國商務部就三起案件裁定高稅率的方法和決定表示嚴重質疑。在反傾銷調查中,美方無視企業的積極配合和提交的事實材料,拒絕給予分別稅率,采用歸零和不利事實等錯誤做法,裁定所有企業適用懲罰性稅率。在反補貼調查中,在申請人未提出確鑿證據的情況下,美方一味要求中方自證未使用相關補貼項目,還無視中國政府和企業提交的事實證據,以無法核實為由,人為裁定高額稅率。此外,美方還要求中國涉案企業提供大量企業不掌握且與案件調查無關的信息,不給予中國涉案企業公平抗辯權,致使企業無法有效應訴。中國業界對美方做法及決定強烈不滿。

  王賀軍強調,中方對美方不顧規則、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做法表示嚴重關切。世界貿易規則不只需要共同制定,更需要各方認真履行,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世貿組織相關規則,嚴格依照調查程序,審慎、合理和有節制地采取貿易救濟措施。針對美方有違世貿組織規則的錯誤做法,中方將采取必要措施,維護企業公平權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