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封關倒數 台股7成看漲

2017-0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台股距離猴年封關只剩下3個交易日,市場雜音不斷,昨日更在股王大立光回檔、光學人氣股賣壓加重下,震盪險守9300點大關。但根據統計,封關日收紅幾率達88%,年后開紅盤漲多於跌,上漲幾率逾70%,法人認為抱股過年與否,無需過度擔心。
 
    建議入手大型權重股
 
    猴年封關倒數,台股昨日走勢震盪,早盤一度失守9300點大關,股王大立光18日股價創新高,昨日明顯回檔,金融弱勢,近日冲高的人氣指標光學二線股出現明顯獲利賣壓;不過中小型個股成為撐盤要角,終場台股守住9300點之上,較羊年封關上漲15.6%。不過,節前節后台股表現仍值得期待。統計2000年以來台股農历新年前后表現發現,封關前3日、封關日、開紅盤日、開紅盤后5日、開紅盤后1個月,上漲幾率由65%至88%,平均漲幅分別達0.9%、0.55%、0.15%、0.35%和1.56%,尤其是封關日,上漲幾率為88%最高;至於台股年后表現,開紅盤幾率逾70%。第一金投信指出,每年到了農历春節前,投資人都會關心是否要抱股過年,但是從過去經驗顯示,年前、年后收漲的情形都明顯大過下跌,顯然抱股與否不是太大的問題。
 
    尤其今年全球景氣落底回升,島內景氣對策燈號自去年下半年起到11月為止,連續亮出5顆綠燈,按照景氣周期循環與股市表現的模型評估,除非國際金融市場爆發重大利空事件,否則台股行情慾小不易,策略上可以大型權值股為主、中小型增長潜力股為輔,穩健操作。
 
    瑞銀:下半年變數多
 
    第一金投信指出,目前已知可能影響今年全球金融市場秩序的變數包括了:1月美國總統川普上任、3月英國啟動脫歐程序、4月法國總統大選、9月德國大選、10月中國第19大會議,以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利率決策會議;其中,英國脫歐和美國升息的影響性較大,但前者的實質冲擊評估不易,后者同樣待觀察。有鑒於去年多次黑天鵝事件,台股都能否極泰來,今年在經濟復蘇、企業獲利回升的有力支撐下,仍有機會「關關難過關關過」。
 
    瑞銀證券台灣區總經理董成康昨日表示,台股今年展望趨於穩定,考量去年基期較低,因此今年上半年相對謹慎樂觀,但是下半年還有一些其他變數,期待台股量能可以開始反彈。不過,他也提醒,一旦基期墊高之后,下半年經濟、出口相關數字以及企業營收、盈餘表現,可能相對較弱一點。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