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企兩岸地下通匯百億遭端

2017-0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春節期間,地下通匯往來頻繁,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三通刺繡公司於2009年至2015年間,私下替特定中小企業進行地下匯兌到大陸,資金超過百億元,該公司則從中賺取手續費,涉嫌違反銀行法;檢方昨日指揮調查搜索2處地點,約談三通刺繡公司負責人陳俊雄等4人到案,傍晚移送地檢署覆訊,不排除強制處分。
 
    檢調調查,陳男在2009年至2015年間,涉嫌以某刺繡有限公司為名,當台灣中小零售業者有要匯款人民幣到大陸的需求時,陳男會給業者指定賬號,讓他們匯入新台幣;陳男確定客戶將錢匯入指定賬號后,就會通知大陸那邊的合作夥伴,將人民幣匯入客戶的指定賬戶中。
 
    檢方查出,這期間,陳男公司經手的匯款金額,約有新台幣上百億元,目前正厘清相關手續費用、匯兌流程等不法情事。
 
    兩岸地下通匯一年數百億
 
    據銀行業者表示,通常選擇地下通匯匯款的公司(民眾),大多是考量地下通匯的手續費便宜、程序方便,也較無金額限制等,加之中國版「肥咖條款」在今年元月上路,包括台商及台干等,都列為被查稅、課稅的對象,他們急於將錢匯出大陸的情况下,或助長地下通匯「增長」,而且越晚回來匯價越差。此前有島內媒體報道,估計每年兩岸地下通匯金額高達數百億元。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