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雙城論壇續辦?上海沒給準信

2017-0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去年8月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獲選為「2016滬台交流十大新聞」之首。針對今年雙城論壇是否循往例在上海舉辦,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上圖)說,「還在研究、溝通過程中」。
 
    台灣「520」政黨輪替后,海峽兩岸官方交流停滯,受其影響,最新發布的海西指數調查顯示,金融、旅游、信心三大指數連續4季持續下滑,總指數亦跌至新低。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昨日在「2016年度滬台交流十大新聞」發布會上致詞時也表示,2016年「兩岸關系出現動盪」,但仍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原則下推進上海與台灣的100多項交流活動。
 
    對於今年雙城論壇是否循往例在上海舉辦,李文輝會后接受媒體訪問時僅表示,還在研究、溝通過程中,有消息會再向媒體發布。
 
    雙城論壇自2010年起開始,每年由台北市、上海市政府輪流舉辦。無黨籍的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后,2015年一度傳出停辦,最終仍率團前往上海。2016年政黨輪替后,上海方面由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沙海林代表上海市長赴台參加,其身分和角色引起關注。
 
    2016年度滬台交流十大新聞
 
    ●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在台北成功舉辦
 
    ●上海媽媽的畫與台灣奶奶的手印
 
    ●居委會主任與里長交友,開創基層交流新局面
 
    ●姚明赴台,台北粉絲齊追捧
 
    ●投資超6億,上海引導台商參與「一帶一路」
 
    ●進校園進社區,《中國新歌聲》唱響島內
 
    ●中評社「走親」驚豔上海新風采
 
    ●上海首家「台灣青年法律人才實踐基地」揭牌
 
    ●兩岸交流現實題材劇情片《愛的蟹逅》兩岸上映
 
    ●2016上海「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大賽」舉辦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