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罕見背離!黃金凈多倉連降三周 投機者趁金價反彈之際賣出!

2016-10-24
来源:華爾街見聞

  在上周黃金出現短線企穩跡象時,投機者卻仍在大幅拋售,這一跡象可能意味著大跌后市場投機情緒開始消退。

  最新的COT報告顯示,截至10月18日當周,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連續三周減持Comex黃金凈多頭頭寸,凈多頭寸降至3月來最低值。更為重要的是,在金價反彈同時凈多倉減少的情況,在今年只發生過兩次。

  最新COT報告有何亮點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周五(10月21日)公布COT周度報告顯示,截至10月18日當周,黃金投機凈多倉減少12,110手合約,過去六周五周出現減持。此外,黃金投機空倉增加4,406手。

  最令人感興趣的是,盡管黃金凈多倉減少,但金價在這一周反彈。這樣的情況并不多見,僅僅在今年發生過兩次。上一次COT報告出現這樣的“背離”發生在2016/4/5,此后一周金價出現上漲行情,當時金價出現技術上看漲形態。

  下圖為黃金市場參與者凈頭寸走勢圖。紅線是貨幣基金經理黃金凈投機持倉(代表了投機交易者中最大的一部分)。你能發現他們仍然在以今年最大的力度回撤多倉。對于反向投資者而言,這可能意味著黃金市場投機情緒尚未達到最高位,這意味著市場仍然有做單空間。

  本周黃金趨勢前瞻

  SeekingAlpha貴金屬專欄Hebba Investments認為,黃金上周走出了頹勢。行情和經濟數據均支持了黃金短線筑底。

  基于最新的COT報告數據,以及投機者在金價上漲時“反常”拋售黃金,我們有信心認為黃金可能繼續走高。

  我們認為東方的實物黃金需求,特別是印度婚禮和節日季開啟對黃金大量需求。瑞士的黃金進口數據顯示,中國實物黃金需求正在回升。甚至在英國,“退歐”導致英國人出現黃金白銀搶購熱潮。

  所以盡管投機者繼續拋售黃金,我們認為黃金實物需求仍在上升,這將是支撐黃金市場的一個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