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挫368點市況反覆

2016-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失守10天線 港股挫368點市況反覆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韓濠昕報道:港股昨日承接美股跌市,低開131點,早上市況反覆,午后因A股跌穿三千關口,恒指跌幅擴大,跌幅一度擴大至跌最多410點,臨近收市時略為回穩,收市挫368點或1.6%,收報23317點,主板成交645.5億元,國指亦挫166點或1.7%。由於港股失守10天線(約23455點)、20天線(約23449點)后,短期沽壓增加,有機會下試兩萬三,市場焦點是今日早上9時美國展開的總統候選人首場辯論。
 
  由於德國研究機構GfK發表報告,指蘋果新iPhone在歐亞地區銷量跌25%,昨日港股的一眾蘋果概念股普遍受壓。例如瑞聲科技(2018)跌了4.7%,收報77.6元,成為跌幅最大藍籌。舜宇光學(2382)跌了3.2%,收報36.1元。至於股王騰訊(700)走勢亦反覆偏軟,跌了2.3%,收報213元,成交金額近40億元,依然是港股成交之冠。
 
  內銀內險普遍偏軟
 
  藍籌股近乎全線下跌,內銀股及內地保險普遍偏軟,惟獨電能(006)、恒生銀行(011)及蒙牛乳業(2319)逆升靠穩,但升幅均不足1%。油組成員國在昨日起一連三日於阿爾及利亞舉行非正式會議,由於預期產油國難達成減產目標,故國際油價偏弱,「三桶油」亦普遍下跌:中石油(857)跌1.5%、中海油(883)跌2.2%、中石化(386)則跌2%。
 
  港股通凈流入已顯著減少
 
  「港股通」昨日使用額29.7億元人民幣,由於臨近「十一」黃金周假期,「港股通」近日凈流入已顯著減少,展望國慶長假前資金流動性偏緊,人民銀行公開市場昨日取消了不跨節的7天品種,開展13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逆回購操作,包括1200億元14天和100億元28天,由於昨日凈回籠2450億元。令上海銀行同業拆息SHIBOR上漲,其中7天期利率漲幅最大,上漲了3.3個基點至2.439%,可見內地資金供應有收緊跡象,可能為略為抑制最近內地主要城市樓市過度熾熱,但相信不會持續收緊流動性。昨日A股明顯借勢調整,滬指失守三千點,跌53點或1.8%,收報2980點。另外,中鋁礦業(3668)由於獲大股東提出私有化建議,該股昨日復牌飆24.8%。
 
  特朗普辯論若好 港股有難
 
  萬眾矚目的2016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將在美國時間下午9時(香港時間周二早上9時),於紐約長島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University)舉行。辯論整體長達90分鐘,分成6個15分鐘的環節進行,期間不會有廣告時間。討論將集中在三大議題:「美國的方向」、「達致富裕」以及「保衛美國」。三者討論時間各占30分鐘。兩位候選人的表現,可能即時反映在港股之上,若特朗普表現奇佳,將觸發所謂「黑天鵝」效應,對港股將是一個不利因素。
 
  候選人電視辯論影響投票意向
 
  每次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表現,影響選民投票意向,尤其是一群尚未拿定主意的選民,候選人任何微小的錯誤、古怪的手勢或吵罵,都可能影響左右選情,所以對選戰極為重要,不能有絲毫差錯。
 
  最經典的個案是當年希拉莉丈夫克林頓挑戰老布殊總統,由於老布殊打了一場伊拉克戰爭取得大勝,老布殊競選連任時輕敵,在候選人辯論時,有觀眾提問環節,有一位觀眾口齒不清地問問題,老布殊表現得很不耐煩,頻頻看手表;相反,克林頓很耐心聆聽那位觀眾,在眾多電視觀眾面前表現得很和藹可親,贏了不少印象分,結果克林頓擊敗老布殊成功入主白宮。
 
  雙方支持度差距不是很大
 
  希拉莉乃律師出身,做過參議員,做過國務卿,更加做過第一夫人,論條件理應大幅拋離經常口出狂言的特朗普,然而,民意調查顯示,雙方支持度差距并不是很大,所以希拉莉必須在全國電視觀眾面前證明,特朗普根本無法勝任做總統,不排除有戲劇性變化出現。香港商報記者 韓濠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