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參股深南電 中燃:冀鋪路分銷

2016-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南京報道:中國燃氣(384)執行董事兼副總裁朱偉偉表示,公司早前宣布參與深圳南山熱電(下稱:深南電)的資產重組計劃,旨在為進軍分銷業務鋪路,冀透過是次參股,為將來從事電力分銷作準備。除了計劃進軍分銷業務,朱偉偉期望,未來5至10年,增值業務可為公司帶來重大盈利貢獻。
 
  有信心深南電轉盈
 
  朱偉偉表示,燃氣發電為深南電主要業務之一,集團期望待燃氣發電市場成熟之前,進軍該等領域。雖然深南電仍處虧蝕狀態,但朱偉偉稱,深南電未來可透過出售土地改善財政狀況,故有信心集團入股深南電后,可扭轉深南電虧蝕狀態。朱偉偉續說,公司入股深南電的談判仍在進行,加上交易仍須待中央國資委及中證監審批,待入股談判完結后,才可預料何時完成交易。
 
  中國燃氣上周二(20日)否認其聯合復星國際(656),競投英國國家電網旗下天然氣分銷網絡業務控股權。朱偉偉承認,集團的確曾考慮前往海外併購,但認為英國市場已經相當成熟,反問「為何要花費巨額資金併購回報率偏低的項目?」他強調,公司不會放過內地的併購機會,未來新併購項目的內部回報率(IRR)將以15%為目標。
 
  對於發改委早前要求加強地方天然氣輸配價格監管,投資者關系部總經理李雲濤稱,相關部門至今仍未就此作出清晰說明,目前仍無法評估措施對公司的影響。另外,朱偉偉稱,未來將為增值業務設立平臺,料及至2020年,增值業務的毛利,將占整體毛利的20%左右。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