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傳被谷歌收購 推特大漲近二成

2016-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社交微博网站Twitter正探讨公司出路,包括卖盘,并开始接触潜在买家。消息表示,有十年历史的推特(Twitter)正与谷歌与Salesforce.com等公司磋商,不久可能会接获正式收购建议,而电讯公司Verizon亦有可能会提出收购。分析员认为,最有可能的买家是谷歌。各有关公司都未能够置评。报道说,推特董事局对达成交易持开放态度,年底前可能会成事。受收购消息刺激,推特周五股价大涨超过19%,是两年多来最大升幅。

  每年亏损数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推特打算求售,正与多家科技业者展开谈判,代表着这家高调但持续亏钱的社群媒体业者将展开冗长的拍卖过程。

  有关推特求售的传言在过去数月来时断时续。推特历经10年的磨练,如今已成为全球主要新闻、娱乐和社论来源,但也面临诸多经营困境,包括用户成长趋於停滞,广告销售疲软,每年亏损数亿美元。监於推特的资料、用户基础和在政坛、文化界及媒体的影响力,推特对买家而言依然深具魅力。

  借YouTube推广社交平台

  有分析员认为,谷歌收购推特的理由︰谷歌有很好的理由名列榜首,收购推特对它来说具有很大意义!谷歌拥有足够的资金,其母公司Alphabet 仅上个季度的收入就达到210亿美元,高於推特的潜在出售价格。虽然谷歌以前曾经尝试过社交媒体Google +并失败了。但是,推特将会让谷歌拥有一个可以配合YouTube的优质社交平台,而YouTube现在正面临着facebook 和Snapchat的威胁。谷歌是否能够很好地利用推特旗下的Vine和Periscope应用,将它们以某种方式与YouTube整合?也许!

  有人指出,Alphabet CEO佩奇对社交媒体不感兴趣,但他目前已经不管理谷歌。现在管理谷歌的是皮猜。而且,主持推特董事会的是前谷歌高管柯德斯塔尼。

  谷歌不会收购推特的理由:佩奇不管理谷歌了吗?除非猪会飞。但是,对交易金额达到近200 亿美元的收购,易怒的、工作起来像机械人的佩奇必定需要权衡此事。而且,他确实不屑於社交,原因包括谷歌员工没有一个喜欢或者理解社交。在这一点上,谷歌很久以前就输给了facebook。佩奇似乎已经确定,谷歌的未来不在这个方向。相反,他最近聘用了格林,以便在云计算领域与亚马逊和其他公司竞争,而他在AI领域的投资被看作最有意义的投资。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