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2015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南寧啟幕

2015-12-2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南寧12月27日電 (鍾建珊)2015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27日下午在南寧開幕。來自泰國、新加坡、緬甸、越南、柬埔寨、日本等多國藝術家及現代藝術景點作品驚?亮相,吸引大批中國民眾前往觀賞。
 
  據介紹,本屆展會由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東盟文化基金主辦,主題為“異流·同源”,集中探討中國與東盟各國文化地緣關系、歷史淵源及傳承合作發展。
 
  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蔣曄在接受中新社記者采訪時表示,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山水相連,文化相融,在漫長的歷史發展中,區域內各國文化交融,形成了獨具東南亞特色的多元文化。
 
  蔣曄說,由中國與東盟共同舉辦的中國—東盟博覽會至今已成功舉辦12屆,雙方在經歷“黃金十年”合作期後,藉助“一帶一路”建設正走向轉型升級的“鉆石十年”階段。中國與東盟在經貿文化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日趨熱絡,并向更深、更廣的領域延伸。
 
  “多元化的跨區域、跨界文化展示,中國與東南亞各國民族文化和文學藝術優秀成果的交流,對於增進區域內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提升互信、減少文化障礙、促進區域內經貿合作繁榮有很大幫助。”蔣曄說,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今後將會通過多種渠道,大力推進中國與東盟文化“親密接觸”。
 
  “以當代藝術為代表的創作是國際化的,它反映社會現狀,也能溝通文化思想。”中國著名策展人、文藝批評家賈方舟認為,中國與東盟在藝術交流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通過舉辦藝術展覽、藝術家論壇等形式,不僅對破除雙方文化隔邸、建立包容的區域文化有很大裨益,更能令中國—東盟文化品牌融入全球化發展。
 
  本屆中國—東盟藝術雙年展為期一個月,此間將持續有來自中國各省區、香港、東南亞的藝術家們前來參展,并通過學術論壇等形式,共同探討中國與東盟區域當代藝術源流及合作等議題。(完)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