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中國將參展2016土耳其世界園博會

2015-12-22
来源:法制網

  推介會現場。新華社記者 丁汀攝

  記者 王開廣

  19日,2016土耳其安塔利亞世界園藝博覽會中國參展推介會在上海舉行。據此,這是中國參展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的首場推介會,標志著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中國參展市場推廣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據了解,2016土耳其安塔利亞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是經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英文簡稱AIPH)批準、國際展覽局(英文簡稱BIE)認可的A1類國際盛會,屬認可類世博會。土耳其駐華使館照會國家林業局和中國花卉協會,邀請中國參展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在外交部、財政部、商務部、中國貿促會的大力支持下,國務院批準由國家林業局代表中國政府參展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中國花卉協會具體組織實施。

  中國花卉協會副秘書長、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中國館政府副代表張引潮介紹,這次中國赴土耳其參展的“中國華園”,展出面積3150平方米,是中國赴國外參加歷屆世園會中面積最大的一次參展。中國參展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對促進我國與世界各國的文化交流,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增進中土兩國友誼,宣傳推介2019北京世園會,進一步提升我國在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事務中的影響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時,“中國華園”將永久留在土耳其安塔利亞,為紀念中土建交45周年獻上一份厚禮。

  “中國華園”將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蘇州園林建筑為主要載體,展示我國現代花卉園藝產業發展成就,體現悠久的中國歷史傳統和豐富的花卉文化內涵。

  下一步,中國參展將圍繞世園會“鮮花與兒童”主題,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緊園區施工建設。計劃2016年1月啟動“中國華園”項目奠基儀式,4月中旬完成全部施工布展任務,確保中國順利參展;二是組織策劃好重點活動。特別是組織好開園儀式、中國館日、絲綢之路生態文化萬里行、2019北京世園會宣傳推介等文化交流活動,進一步完善中國美麗鄉村攝影展、中國野生花卉攝影展、中國少年兒童藝術作品展、中國傳統插花藝術展以及中國特色名花展覽活動方案,統籌做好世園會期間的活動安排。三是邀請國內重點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或花卉協會,特別是“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政府及行業機構組團參加,積極開展經貿洽談,旅游推薦、展覽展示和文化交流等活動。四是歡迎有志于開拓國內外市場的中國知名企業抓住機會,積極參與,樹立企業品牌形象,擴大國內外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首批特約贊助商企業負責人—-寶路喜(北京)食品營銷有限公司董事長公維明在致辭中表示,寶路喜作為全球化發展的企業,能與中國政府一起參與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也是對寶路喜企業充分的認可。寶路喜品牌,在全球范圍內注冊,并取得了商標證。我們已經開始布局,在全球范圍內選擇有品質,有特色,原產地的產品,來豐富寶路喜的產品系,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寶路喜與國家質檢中心戰略合作,對商品進行認證及其跟蹤,來確保產品的品質,打造寶路喜的品牌公信力。

  推介會上,還播放了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宣傳片“中國華園”介紹短片以及贊助企業宣傳片,蘇州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園林學院院長周軍介紹了“中國華園”功能區規劃情況,北京龍行志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郡通過對這次參展的數據分析,介紹了中國參展市場開發的設想,并進行現場交流與討論。

  據悉,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中國展園市場開發計劃分為五個方面,全球合作伙伴、金牌贊助商、指定用品供應商、商店特許經營、特色餐飲經營。在全國范圍內,將開展2016安塔利亞世園會的市場開發推廣活動,在吸引企業積極參與到世園會中,推動企業在國內的宣傳活動的同時,為鼓勵中國企業走出去創造良好條件和展示平臺。

  “中國華園”的“華”字含義:是中國、華夏的簡稱,繁篆的‘華’字也是古代‘花’的本字,字像一棵樹上繁花盛開的樣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