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探秘“互聯網之光”博覽會

2015-12-17
来源:溫嶺日報
博覽會現場展示的多功能機器人。 

  博覽會現場展示的多功能機器人。

嘉賓體驗新華網互聯網小鎮形象大使機器人“南南”。

  嘉賓體驗新華網互聯網小鎮形象大使機器人“南南”。

  探秘“互聯網之光”博覽會

  無人駕駛汽車、5G通信技術、虛擬現實攝像機……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開幕前夕,全球258家企業參展的“互聯網之光”博覽會15日在烏鎮開幕,吸引了各界目光。

  本屆博覽會是今年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一個亮點。博覽會以“互聯網之光”為主題,突出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理念。據主辦方介紹,本次臨時場館建築面積約21000平方米,設發展理念區、“互聯網+”主題區、創新展區和專場發布區等四大板塊。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在博覽會開幕式上說,本次博覽會彙聚了互聯網發展的最新成果,凝聚了社會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展示了中國互聯網20年的發展成就,互聯網在中國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漸強,日益滲透到社會經濟發展的各個方面。

  來自全球的參展企業在博覽會上帶來了各自的新成果、新技術。百度公司最新發布的無人駕駛汽車、諾基亞公司的虛擬現實攝像機、小米公司的平衡車等,引來參觀者體驗互動。參展企業不僅有阿裏巴巴、騰訊、IBM、華為、微軟等大型企業,也有國內外成長型中小創業公司。

  來自以色列的網絡安全公司Check Point今年首次參展,公司負責人說,參加這樣的博覽會是展示公司新技術的良機,也盼望借此與全球同行開展交流,尋求合作。

  據主辦方介紹,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將持續至18日。

  某科技公司開發的車載HUD裝置,將智能的導航信息、手機通知、電話、短信等信息投射到車主視線正前方,輔助安全行車。

  新聞無人機。

  據新華社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