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這是巴黎的哀傷,也是世界之痛

2015-11-16
来源:未來網

  13日晚間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已造成約197人遇難,此次,巴黎連環恐怖襲擊事件,被法國稱為“史無前例恐襲”。

 

 

 

 

 

  ▲11月13日,位於美國紐約的新世貿中心亮起象征法國國旗顏色的藍、白、紅三色燈光,悼念巴黎襲擊遇難者。

  ▲美國舊金山,舊金山市政廳點亮法國國旗色燈光,紀念巴黎恐襲遇難者。

 

 

  ▲美國紐約,法國駐紐約總領館降半旗悼念巴黎襲擊遇難者。

 

 

  ▲加拿大多倫多,國家電視塔點亮法國國旗色彩燈,紀念巴黎恐襲遇難者。

 

 

  ▲澳大利亞悉尼,悉尼歌劇院點亮法國國旗色彩燈,紀念巴黎恐襲遇難者。

  

  ▲奧克蘭天空塔點亮法國國旗色彩燈,紀念巴黎恐襲遇難者。

 

 

 

 

 

 

 

 

 

 

  ▲為死者悼念的民眾。

 

 

  ▲ 11月13日,在法國巴黎北郊的法蘭西體育場,比賽結束後兩名觀眾互相擁抱。巴黎13日晚發生系列槍擊、爆炸襲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法國總統奧朗德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關閉邊境。

  ▲ 在遭襲擊的巴黎巴塔克蘭劇院附近,一名遇難者遺體被放置在人行道上。

 

 

  ▲醫護人員抬著剛剛救出的市民。

 

 

  ▲ 警察護送一名滿身是血的目擊者前往救助地點。

 

 

  ▲ 巴黎巴特蘭音樂廳附近發生槍擊案,傷者獲得救助。

  

  ▲ 民眾在街頭擁抱,互相打氣。

  ▲ 警察封鎖街道。

  ▲ 有至少26名警員在襲擊中犧牲。

  ▲ 民眾座公交車疏散。

  ▲ Peace for Paris,願巴黎和平。

2015-11-16_085434.png

  ▲ 發生恐怖襲擊的巴黎巴塔克蘭劇院,建於1864年,13日晚間發生人質劫持事件。

  ▲ 該劇院的網站今天已經不能瀏覽。

  而在社交網絡上,人們也發文安慰鼓勵彼此。標簽#porteouverte(開門)一瞬間成了Twitter的熱門標簽。熱心人在網上公開家庭住址,讓那些在外的人就近避難,因為街上還不時傳來可怕的槍聲。

  “法國人,你們可以來我家。” (Twitter網友JeanSébastien )

  “現在有一個19歲的少年在我家暫避,看到請聯系我。”(Twitter網友JeffSharlet)

  隨後,很多人非巴黎市民也開始使用#porteouverte表達關心和祝福,但這一行為被叫停。巴黎人擔心,“無用”的信息太多,會讓人們找不到真正需要的信息。

  更有人擔心,這樣的信息是在給恐怖分子提供下一個襲擊點。“你不知道誰正在讀你的Twitter。”Jordan Twitter發文。

  接下來,人們用在Twitter文中用 “DM”(私信我)代替了直接給出信息的方式。“#porteouverte我這裏提供熱水和小食,有在附近的,私信我具體地址。”一名市民這樣寫道。

  有受輕傷的人在接受完緊急處理後,就被紅十字工作人員號召去下一個目的地,一同搶救傷員。

  Facebook在網頁上開啟了“Saftety Check (安全確認)”功能,讓人們向家人報平安。

  有人在社交網絡上發埃菲爾鐵塔的夜景照片,配上了和平獎得主Desmond Tutu的話語:“希望就是,你能夠看到遠方的光亮,即使你身處黑暗中。”

  還有大量暖心的照片。#Humanitywins #NotAfraid成為熱門標簽。

  包括紐約帝國大廈在內的許多有名建築,在屋頂亮起了代表法國國旗的 “紅白藍”三種顏色,為巴黎人加油。

 

  

 

  像是經曆浩劫的人們,這樣講訴這場災難。

  目擊者Karin Anderasson正在巴黎參加一個攝影節。“我當時正要去找朋友,剛走出地鐵站,就看到警察沖向一家飯店。同時我接到朋友的短信:‘千萬不要出地鐵站,回到你原來的地方,外面有槍戰。’ 我嚇壞了。”

  事發時,Harriet Alida Lye正坐在Shakespeare&Co書店裏,他在網上寫下自己經曆的一切:“窗戶已經遮上了,我們約有20個人待在這裏,等著可以回家的訊號。目前外面沒什么動靜,只看到警車子走來走去,我們不知道怎么辦,不停拿出手機看新聞。Notre Dame的燈已經關掉了,它還從來沒在這種時候熄滅。”

  57歲的Marc Coupris是被救出的幸運人質之一,他說Bataclan音樂廳裏的一切就像是大屠殺,他們聽到陣陣槍聲。“我和另外兩名陌生人一開始就待在牆角,什么聲也不敢發。後來警察救了我們,讓我們一直跑,跑出音樂廳。“

  一位25歲的女性目擊者在槍擊案現場,看到槍手使用自動來複槍對人群掃射,帶著黑白色的阿拉伯方巾。“我看到人們受傷、流血。”這位女士的鞋子上都是血跡。”

  49歲的Frederic Nowak當時在音樂廳,稱襲擊者們有條不紊地開始了屠殺,當時尖叫聲充斥整個大廳:“我看到他們對那些倒在地上的人射擊。”Nowak說,他自己也被木頭碎片弄傷。

  英國人Ben Grant描述了餐廳內的情景:

  “餐廳裏有許多許多屍體。”

  “非常可怕,當時我躲在吧台後面。”

  “我聽到槍聲,人們倒在地上,我們找了一張桌子頂在頭上來保護我們。”

  “我們被堵在吧台那兒,是因為有許多屍體在我們面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