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庫克曾向約伯斯捐肝臟:遭斷然回絕

2015-03-13
来源:TechWeb.com.cn

  3月13日消息,據科技網站cultofmac報導,即將面世的一本約伯斯傳記體新書披露了蘋果現任CEO庫克曾向已故創始人約伯斯捐獻肝臟的軼事。

  由兩位元老牌記者著作的、記錄蘋果已故創始人約伯斯一生的新書將於3月24日面世,這是繼去年美國作家沃特·以撒森(Walter Isaacson)著作的約伯斯傳記之後,又一本試圖重現這位科技創新先驅生前故事和性格的書籍。

  新書的名字為《成為史蒂芬·約伯斯:從魯莽新星到遠見領袖的進化》(Becoming 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作者是布蘭特·施蘭德(Brent Schlender)和裡克·特瑟裡(Rick Tetzeli)。

  這本即將出版的新書中記錄了作者對庫克、蘋果首席設計師喬治·艾維、蘋果高管艾迪·庫(Eddy Cue)、Pixar公司的約翰·拉瑟特(John Lasseter)、迪士尼CEO鮑勃·依格(Bob Iger)、約伯斯妻子等人對約伯斯的評價。

  新書還披露了很多內幕消息,其中一條就是庫克曾提議向病重的約伯斯捐獻部分肝臟,但遭到後者拒絕。

  庫克在《成為約伯斯》一書中爆料,在他發現與約伯斯的罕見血型一致後,就到醫院進行了一系列檢查,結果顯示一切健康,庫克就到約伯斯的家中告知其這一好消息,表示願意捐獻一部分肝給約伯斯。

  “我說,史蒂夫,我非常健康,已經做過全面檢查,這是醫學報告。我可以捐獻肝臟,不會讓自己冒生命危險,我會沒事的。”庫克說。

  而約伯斯拒絕了庫克的捐獻,前者回答道:“你真想這麼做?不行。要我考慮你的提議?不會的。我現在的狀況糟糕,我不會這麼做的。”

  2011年10月6日,約伯斯去世。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