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1

滬奉賢將成城市副中心

2014-11-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彤玥報道:記者18日從上海奉賢城市發展推介會上獲悉,在新一輪經濟結構調整戰略中,奉賢以上海未來新的增長區、城市工人新的拓展天地、城鄉一體化的新載體、創新的試驗田這四新特徵打造成上海城市副中心。

  上海奉賢南臨杭州灣,位於國家沿海大道、沿杭州灣發展帶和滬杭甬沿線發展帶的三條發展走廊交匯處,近年來經濟總量不斷擴大,從蓄勢待發到快速崛起,2013年奉賢實現增加值644.8億元,較2007年翻一番,年均增速達12%。產業結構也不斷優化,高污染、高能耗、高危險、低效益的企業被生態環保、技術領先的高新技術企業和平台經濟、電子商務、專業服務業等現代服務業所替代。

  奉賢還成立了13.8平方公里「千人計劃」創業園,創業園主要聚集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重點打造新材料與信息技術產業、生物科技產業、新能源與智能制造產業三大產業,鼓勵「千人計劃」人才或者海外領軍人才及其團隊進行深度創業和二次創業,目前已有43個項目落戶創業園。

  2014上海奉賢城市發展推介會主題為「濱海新城美麗奉賢」,活動將橫跨上海、北京、深圳三地,從11月18日開始至11月21日結束,在1個主會場和8個分會場同時舉行「上海奉賢城市發展」、「金融合作」、「現代服務業」、「千人計劃」、「經濟轉型發展」、「中小企業活力區」等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