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戲飛】看電影: 有片|陳木勝導演遺作《怒火》 甄子丹謝霆鋒心寒對決

2021-08-15 15:2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導演陳木勝去年因病離世,他的電影遺作《怒火》,將於 8 月 19 日在香港上映。電影由甄子丹、謝霆鋒主演,身兼動作導演的甄子丹在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陳木勝生前每天跟他暢談拍攝工序,當陳離世後,他接手拍檔的工作,每個片段都讓他勾起深刻回憶。甄子丹坦言最難忘導演的笑容,不論是在探討創作橋段或研究動作場面時,總是「笑瞇瞇」。多年來在和藹可親的背後,陳木勝樹立了獨特的香港動作片風格,二人今次聯手打造出強勁的實戰電影,《怒火》必定是今年觀眾最期待的動作片。

DSC_3643_mh1620979753284.jpg
甄子丹接受訪問,大談與陳木勝的拍攝點滴。

  1995 年甄子丹接拍陳木勝執導的亞視劇集《精武門》而廣為人識,該劇在華人地區大受歡迎,陳木勝對他有知遇之恩。甄子丹透露多年來大家在不同場合碰面,經常談到再度合作。後來彼此構思了一個警察大破毒梟的故事,原定計劃在墨西哥拍攝,但因預算不足耽擱了。陳木勝一直對這個構思念念不忘,甄子丹提議將故事背景改為在香港發生,於是便誕生了《怒火》的劇本。

02.jpg

陳木勝導演以香港特色動作電影打響名堂。

  二人以剪輯影片過招

  在拍攝《怒火》時,兩人經常討論鏡頭的運用、武打動作等細節,甄子丹稱:「我們每天不停討論,甚至到剪接階段,仍然繼續表達意見交流。」最後兩人達成共識。陳木勝是導演,是電影的核心人物,所以他先剪輯一個導演版本給團隊觀看,甄子丹看後,又剪輯了自己作為動作導演及演員的版本回傳給陳木勝,二人恍如比武般來回交流,甄子丹笑指:「就像是用剪片過招。」

  對於香港失去一位出色的動作電影導演,除了惋惜,子丹還十分傷感,受訪時一度哽咽:「最難忘是他的笑容,日常說話和探討創作橋段時總是笑瞇瞇的,態度和藹可親,他樹立了獨特的香港動作片風格,拍出很多經典好戲。」子丹希望觀眾在入場觀看時,要留意二人聯手打造的實戰動作風格,必定會給戲迷帶來一場最爽的視覺享受。

01.jpg

這一幕甄子丹(右)與謝霆鋒 (左)在審訊室對峙的戲份,被導演陳木勝形容為氣氛凝重,霆鋒的演出教人心寒。

  塑造最奸謝霆鋒

  陳木勝導演筒下的奸角,沒有最奸,只有更奸。過往謝霆鋒也曾在陳木勝執導的《新少林寺》中演過奸角,今次在《怒火》中,陳木勝將謝霆鋒塑造成一個由正入邪的奸角,進一步將霆鋒的邪氣發揮得淋漓盡致。謝霆鋒坦言:「有些事需要時間沉澱,如果讓十年前的我演這個角色也演不來,今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陳木勝與謝霆鋒十多廿年前已合作過《特警新人類》、《新警察故事》及《新少林寺》,在成長過程中,謝霆鋒表示陳導演總是縱容他的任性。今次在拍攝《怒火》期間,導演曾向謝霆鋒表示,透過鏡頭發現在他的創作下,不經意展現了霆鋒從影以來最奸的一次,其中一幕謝霆鋒與甄子丹在審訊室對峙的戲份,霆鋒更有讓人心寒的演出,值得觀眾期待。(記者:雲遜 攝影:馮瀚文(訪問))

04.jpg

陳木勝打造了謝霆鋒從影以來最奸的一次演出。

05.jpg

戲中甄子丹要從兇徒手上救出被脅持的懷孕妻子(秦嵐飾)。

    小心劇透

  重案組高級督察張崇邦(甄子丹飾),在圍剿國際毒梟時,遇上一幫「黑吃黑」的蒙面悍匪冷血屠殺警察。而悍匪的首領竟是昔日的戰友邱剛敖(謝霆鋒飾)。邱剛敖曾是警隊明日之星,而當日將他推入罪惡深淵的人正是張崇邦。一切恩怨,是時候來個了斷……

 

06.jpg

  睇商報有着數

  為感謝香港商報讀者的支持,本報現送出《怒火》換票證10張。由即日起至817日下午3時前,讀者只須答中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聯絡電話號碼及地址,電郵至ma@hkcd.com.hk,註明「索取《怒火》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鳴謝:英皇電影

 問題一:請寫出《怒火》導演的名字。

  問題二:除了演出外,甄子丹在《怒火》還兼任哪個崗位?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