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潛意識留住疾病

2021-08-11 19:1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1628680210615010.jpg

 隨着人們的經濟條件越來越好,人人都開始注重健康,可是不少人進入了健康的誤區。根據統計數字顯示,全球約有超過4億1千萬人口為糖尿病患者,預計至2040年,患病人士數目將增加至6億4千萬人。現時本港約有70萬名糖尿病患者,即佔10%,每10個港人便有1名患者,而且數目更急劇增加。其中年齡小於35歲者,已有2%患上糖尿病。

1628680236296222.jpg

WISH研究院趙婉君。

 L女士是一位投資銀行的從業人員,向來非常重視健康。為了健康,她每天服用多種保健產品,如維他命、葡萄核丸、靈芝、深海魚油等。她說從澳洲回港8年間,每天都會去健身院游泳或健身,還聘請專業教練訓練她的體能。教練更稱讚她的身材健美。從一次轉職機緣下被要求做體檢卻查出空腹血糖值超高至22度﹙正常值5.5度;飽肚2小時後11度﹚,體內的酮素過高達至4.4度﹙正常為0.6度﹚;此情況可引致隨時昏迷,為防止病情惡化,她接受醫生建議留院2天並注射胰島素。

 出院當時是9月份,剛好丈夫已經在數月前學習了「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課程,便帶領L女士前來中心學習,並開始在中心勤加練功,酮素在練功3星期後接近正常。可是她和家人卻對此「特快成效」表示懷疑。此時,為了滿足上班要求,醫生又建議L女士長期注射胰島素,又說若接受建議,體重和膽固醇應會回復正常指標。

 10月份起,L女士妥協接受每天胰島素注射(22ml)及回復正常上班。可是並不如醫生所估計,體重不升反降,頭髮脫落情況亦趨嚴重;再去接受一連串化驗,原來L女士不是醫生估計的一型糖尿病患者,她馬上向醫院求診於營養師,但是他們均對L女士的病況束手無策,最後醫生診斷L女士為非一型、非二型糖尿病。L女士無法上班,在別無他選之下於12月辭掉工作。隨後她決心在筆者研究院進行密集式練功,不到2個月成果漸佳,膽固醇指標回復正常,頭髮停止脫落,體重穩定。在3個月內再參加強化課程,血糖回復正常,可以停止注射胰島素。事實上在3個月內注射胰島素的分量逐漸減少,當時L女士還未太相信練「太極五行功」有如斯療效。每當有親友問及她的病情,不其然衍生成無形的壓力,常會患得患失,潛意識中她相信自己未痊癒,更常想起醫生說要一輩子注射胰島素,心裏不踏實,加上家中習慣多吃美味佳餚,為了平衡情緒,自然想吃就吃,血糖值「理所當然」地超標。

 修煉者常停留在「病人」的潛意識狀態,心理暗示常提醒自己仍然是個病人,這是令眾多慢性病患者難於康復的原因之一。現代醫學着重身體健康的數字指標,卻對心靈健康的認識不足,因為心靈思維和意識不可量度,亦不是可以用物質量化。思維和意識不斷影響人們行為和習慣,當「思維」和「意識」在人們看不見的非物質陰性世界,不斷指導身體行事時,經常會影響內分泌系統製造各種各樣的分泌物,氣血運行離開規律通道變成有偏向性。修煉「太極五行功」可啟動和激發免疫力、自癒力、再生力;皆因練功時合乎進入《黃帝內經》所言:「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五臟之精匯聚,返璞歸真,合乎大道自然,天人合一的狀態,不求治病,身心自然調整,清靜無為,忘我無私,經絡百脈自然暢通。太極真氣提升,使五行的五臟氣血充盈,相生相制,使肝、心、脾、肺、腎,運作正常。

 L女士沒有間斷練功至今16年,由開始至今仍然保留注射胰島素不加不減 4ml(早)至2ml(晚)。固中原因是沒有忌口,仍然貪嘴,每天仍享用美食十味八道菜式,這是現代人潛意識普遍的觀念「食得是福」吧!(文:趙婉君)

 WISH研究院網頁:http://www.wishasiapacific.hk/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