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盛德街項目適當反映樓價

2021-08-08 21: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8日發表網誌稱,將預留35億元收購位於盛德街及馬頭涌道的發展項目,雖然有部分未補地價的業主認為收購價水平,在扣除應補的地價後未達期望,但他仍認為,收購價已經適當反映「7年樓呎價」,而該局的支援措施,亦將盡量照顧業主需要。

 盛德街及馬頭涌道為市建局首個獲政府授權的公務員合作社重建試點項目。該項目是以「7年樓呎價」建議進行,而收購價是按實用面積每平方呎19848元計算。韋志成解釋,項目的收購方案,再加上各項現金補償和特惠津貼,再計及劃一補地價的差價,項目的90%單位實際收購支出,已超過每平方呎兩萬元,強調釐定收購價時,已平衡社會大眾對市建局再創收購「新高價」的聲音。

 他又解釋,項目是按照測量師選取何文田山畔、昇御門、半山壹號這三個私人住宅屋苑的成交個案作參考:同時加上譽港灣、半島豪庭和海逸豪園另外三個屋苑的大單位成交個案,作為估價分析,韋志成期望,業主可務實看待收購建議,該局將於未來數月,逐一接觸項目內的業主,爭取他們接納收購。(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