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枚!港隊何詩蓓女子100米自由泳摘銀

2021-07-30 10: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京奧運會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今早舉行,港隊何詩蓓以52秒27的成績,奪得銀牌,並再次打破亞洲紀錄。是何詩蓓繼200米自由泳取得銀牌後,獲得的第二枚銀牌。

 何詩蓓在完成首50米後進佔第2位,並一直保持這個位置,最終游出52秒27,刷新亞洲紀錄。

 這是港隊在今屆奧運會的第三面獎牌,何詩蓓是港隊歷來首位取得兩枚奧運獎牌的運動員。

 何詩蓓:策略是「直衝之後繼續直衝」

 何詩蓓賽後表示,對獲獎感到很開心,比賽前沒有太大期望,只是想好好享受比賽,所以在沒有太大壓力的情況下,可能表現較好。

 何詩蓓說,今次用的策略是「直衝之後繼續直衝」,在最後10米低頭閉氣直衝到終點。她認為比賽表現8成與心態有關,如果自己若緊張就會難以發揮,她以平常心、冷靜面對賽事。

 何詩蓓指,得悉很多香港市民都有觀賞賽事,令她得到支持及鼓勵,覺得很感動。

 對於港隊決定放棄出戰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何詩蓓表示,對得到教練及隊友的支持覺得感動,今次的獎牌是應該與隊友一同分享。

 何詩蓓今日傍晚會再出戰女子50米自由泳預賽,她指,項目並非自己主項,會嘗試爭取游出個人最佳時間。

 市民商場觀看奧運直播 為何詩蓓打氣

 在觀塘APM商場,今早有逾百市民前來觀看賽事直播。有市民表示,商場觀看賽事的氣氛較好,趁今日放假特意前來,指運動員代表香港出賽,在奧運舞台發光發亮,無論能否拿到獎牌已經很值得驕傲,希望運動員能拿到自己理想的成績,如果能夠獲取獎牌香港人會更加高興。

 也有市民指,香港泳壇難得有如此出色的泳手,希望何詩蓓可以獲金牌,為香港帶來正能量。

 今早過百市民在APM商場觀看東京奧運直播,為何詩蓓打氣。記者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