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蝶后」展翅高飛 家鄉傳來歡呼

2021-07-30 09:25
來源:新華社

 7月29日上午,中國選手張雨霏奪得女子200米蝶泳冠軍並刷新賽會紀錄,這是中國代表團的第13枚金牌,也是中國游泳隊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首枚金牌。在隨後舉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張雨霏與隊友團結協作,力壓強敵獲得冠軍並打破了世界紀錄,將中國代表團的第14枚金牌收入囊中。

 在張雨霏的家鄉江蘇徐州,張雨霏的母親張敏、啟蒙教練孔淼和親友團們在市體育局共同觀看賽事直播,看着雨霏全力衝刺的場景,張敏和孔淼都不由自主地握緊了拳頭。接力賽最後一棒的最後50米,大家激動得集體起立為中國隊加油鼓勁。眼見中國隊打破世界紀錄奪冠,張敏、孔淼與親友團抑制不住興奮,跳起來歡呼祝賀。

 「雨霏從她心裏這兩年對二百米的恐懼,到今天能夠戰勝自我拿到這塊金牌,非常非常不容易,孩子非常棒非常棒!」張敏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說,「我覺得雨霏在這一年裏做的這種充分的準備,以及她體能上飛躍式的提高,才使她有了今天的這個成績。」張敏同時表示,她也是29日早晨才知道張雨霏要參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看見雨霏為中國游泳再下一金,她非常激動與驚喜。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