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382萬民眾苦等莫德納 陳時中:打得到機會相對小

2021-07-29 15: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島內新冠疫苗預約平台近日不斷修改規則,而最新一輪登記只到8月2日中午12點,有記者問,第一劑打莫德納疫苗的人,若沒登記的話是否打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29日回應說,疫苗平台昨天更改是公關沒弄好訊息,已緊急更正,跟昨日記者會宣布版本一樣。

 截至今日中午12點,島內依然還有382萬5287人一心只等莫德納,有記者問這些民眾未來是否沒機會打到?陳時中說,各類疫苗進貨有約略概念,但進貨都會延遲,無法報告目前進貨量。但莫德納因為量比較少,目前整體規畫,要估出一半量給已經打第一劑的人,至於登記莫德納者眾多、但剩餘量不多,打得到機會相對小。

 陳時中表示,「因為供應量不是掌握在我們手上,不像口罩掌握在我們手上,可以安排下去」,疫苗很困難,因此希望大家回歸平台,雖然機會不均等,是在長幼有序規則下進行,但看讓大家施打機會提高,以及根據供應量,也會做滾動檢討。(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