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警戒降為二級|邱臣遠:報復性出遊恐再釀疫情

2021-07-28 17: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報道,三級警戒降級後台灣開放旅遊團有條件恢復,但外界憂心若報復性出遊恐再釀疫情。台灣民眾黨邱臣遠今天表示,疫苗覆蓋率不足情況下,人潮警示系統有必要性,呼籲指揮中心跨部會整合人潮警示系統資訊。

   台灣宣布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因北市仍有潛伏社區感染源,百貨、賣場、超市附設餐廳及美食街禁止內用,取消身份證號分流;休閒農場開放營運,人數室外降載60%、室內降載50%;木柵茶推廣中心及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開放參觀;花博綠屋頂實驗農場也恢復營運,同一時間容留人數以30人為上限。

   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後第一晚,停業两個多月的基隆廟口夜市人潮爆棚,出現報復性逛街人潮,幾乎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攤商表示沒想到人會這麼多,甚至還因為備料備不夠,被迫提早打烊。

   邱臣遠今天邀請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副教授陳泰安、旅行品質保障協會主委李奇岳舉行線上記者會,呼籲台灣應正視旅遊景點的人潮警示問題。

   邱臣遠表示,盤點全台7個縣市人潮警示系統,發現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雲林縣、台南市皆已開發科技防疫監測人潮app和網站,但交通部1968的人潮警示系統功能已於去年6月下架,面對降級後旅遊人潮再起,目前仍未見衛生福利部或交通部主責建制系統。

   邱臣遠表示,在疫苗覆蓋率不足情況下,人潮監控有必要性,若衛福部、交通部未來仍消極以對,應由島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台灣行政主管部門擔起責任,出面整合跨部會資訊。

   陳泰安表示,日前高雄興達港湧入許多遊客,卻仍由工作人員以計數器計算、要求民眾排隊,恐造成更多群聚;台灣有關方面部門已有人潮資訊,就應以科技防疫。

   李奇岳表示,要整合各縣市風景區及人流資訊是龐大作業,許多風景區的主管機關又分散不同部會,如退輔會管理農莊、交通部管理風景區、農委會管理漁會,光靠交通部難以落實整合,應由台灣有關方面跨部會協調。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