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9日新增本土16例 部分縣市鬧「疫苗荒」

2021-07-29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9日公布,全台新增1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16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新增的16例本土病例(其中14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包括13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個案分布以新北市7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5例、高雄市2例、桃園市及嘉義市各1例;其中14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

 據台媒報道,台灣公費疫苗預約接種平台目前開放至38歲以上民眾登記,但當局撥發各縣市的疫苗不均,讓不少縣市鬧「疫苗荒」。包括新北市、雲林縣、苗栗縣、嘉義市目前都暫停施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當天呼籲當局,務必要極力解決此輪疫苗分配數量問題,否則恐失信於民;民眾依照規定完成登記預約,一定要讓民眾打得到疫苗。(圖源:中央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