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車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

2021-07-26 09:53
來源:橙新聞

 繼小鵬汽車(09868)月內在港上市,早前又傳蔚來汽車赴港上市遇阻礙,而內地第三家電動車中概股理想汽車赴港上市再有消息,據港交所文件顯示,理想汽車通過港交所(00388)上市聆訊。

 理想尋求以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流,高盛及中金公司是此次發行的聯席保薦人,瑞銀擔任財務顧問。上周五理想汽車在美股收報30.28美元,大跌8.05%。

 理想據報於5月提交香港上市申請,然而因理想在去年7月方於美國上市,上市時間未及兩年,不符香港第二上市資格,故採用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流。

 另外,此前有報道指,於美國最早上市的蔚來,於今年3月已提出申請,部署在港第二上市,惟因涉及用戶信託持股問題以遇阻礙,遲遲未通過聯交所審批,最終上市進度較小鵬汽車更遲。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