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露:資產管理是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重要著力點

2021-07-24 10:59
來源: 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財經消息,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24日出席在青島舉行的「2021中國財富論壇」並發表演講。陳雨露在會上表示,資產管理在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從本質上看,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就是讓金融回歸服務實體經濟發展本源,提升金融體系、優化資源配置的能力。「資產管理既是金融行業的最大橫切面,涉及銀行、證券、基金、信託、保險等各類金融機構;又是金融市場上各類基礎金融資產與投資者的連接部,因此,它也是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着力點」。

    陳雨露表示,目前,在監管部門和行業機構的共同努力下,資管新規過渡期各項存量資管產品整改工作正在按計劃順利進行,進度符合政策預期,影子類資管產品、非標債權和資金在金融體系內部循環的規模已停止快速擴張趨勢,且均比歷史峰值顯著下降。

    陳雨露認為,中國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潛力巨大。從居民金融資產結構來看,各類非存款資產佔比已達47%。資管行業要抓住歷史機遇,不斷提高投研能力和服務水平,為居民財富保值增值提供重要支撐。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