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藝心向黨 百年正茂 深圳坪山這些演出正當紅

2021-07-23 14: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3日,由深圳市坪山區委宣傳部指導、坪山大劇院傾情呈現的「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演出活動」即日起拉開序幕。活動以「藝心向黨,百年正茂」為主題,擷取紅色迴響、朗讀會等形式演出,展現百年風華,字句誦讀紅色華章,以文化文藝精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演出劇目包括:

 大型原創舞劇:《努力餐》(演出時間:7月23日20:00)

 第十二屆中國舞蹈「荷花獎」舞劇獎作品•大型原創舞劇《努力餐》,將濃濃的四川文化氣息注入到革命的氛圍和革命者的生活中,用地域文化的煙火氣包裹著劇中人物完成舞台上故事的講述。《努力餐》以當下視角回望歷史,將革命故事作為一條紅色主線,勾勒出四川共產黨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堅定的信仰。

 京劇演唱會:紅色經典 傳統名段(演出時間:8月26日20:00)

 在中國國家京劇院的發展歷程中,國家京劇院一團一直有着璀璨的藝術之光。自上世紀五十年代建院之初,國家京劇院一團就匯集了當時聞名全國的李少春、葉盛蘭、袁世海、杜近芳等一代京劇大師,形成勤於繼承、勇於創新、實力雄厚、排演新戲佳作最多的資深藝術團體。

 時光進入新世紀,以于魁智、李勝素為代表的一批京劇藝術家,遵循當年老一團的藝術風格,繼承傳統,發展創新,肩負起繼往開來的時代使命。

 劇本朗讀會:《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演出時間:8月29日15:00)

 「讀劇」是把戲劇元素壓縮到最簡單的一種戲劇表現形式,演員通過藝術語言,將劇中人物的性格、人物關係、複雜的情節,立體地呈現給觀眾,讓觀眾通過演員呈現的戲劇人物語言對劇情和情景展開想像。

 《奮鬥百年路,啟航新征程》劇本朗讀會將在大劇院「黑匣子」小劇場進行,由深圳市知否讀劇社傾情演繹,通過朗讀劇本的形式,展現經典革命劇情,帶領觀眾回顧黨史,獻禮百年。

 音樂會:百年號角(演出時間:8月29日20:00)

 中國圓號重奏團(China Horn Ensemble)緣起於2015年的北京。有鑑於國內的音樂環境日漸成熟,為了進一步發展中國的圓號事業,帶給樂迷們一流好聽的音樂,中央音樂學院圓號教師滿燚發起組成「中國圓號重奏團」並迅速引起海內外優秀華人圓號演奏家的共鳴。

 終於在2015年秋天,這群聚集在一起的國內外最優秀的華人音樂家懷抱着共同的理想,組成這支活力四射的圓號重奏團。成立以來,它已然成為中國最頂尖的室內樂團體之一,並且活躍於國際舞台上。

 民族舞劇:《記憶深處》(演出時間:9月7日20:00/9月8日20:00)

 

《記憶深處》從美籍華裔作家張純如探索南京大屠殺慘案的角度切入,以張純如、拉貝、魏特琳、李秀英、東史郎等真實的歷史人物為主線,以慘案親歷者的回憶為主題,以和平的名義,祭奠中華民族所經歷的苦難與傷痛。

 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

 取材自「100位為新中國成立做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實故事為素材,在尊重歷史的基礎上進行大膽原創,融入青春色彩、紅色記憶、浪漫情懷、諜戰氛圍等元素,通過舞劇的獨特表現形式,把石庫門、弄堂、馬路、報館、旗袍裁縫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細緻入微地呈現在舞台上,以高度凝練的舞劇敘事、唯美的意象表達、靈活寫意的舞台布景和諜戰的緊張懸念,再現了為中國共產黨民族解放事業而壯烈犧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記者焦家志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