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國際綜藝合家歡」開鑼!精選4個親子音樂會

2021-07-22 17:03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暑假期間,家長陸續為小朋友安排林林總總的活動和興趣班,最想就是讓子女寓學習於娛樂。每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就能令小朋友在娛樂中發掘藝術細胞,令這個夏天分外難忘!今年的「合家歡」雖然沒有外國藝團來港演出,但請來多個本地藝團傾力製作的節目,精彩程度不亞於往年。以下是記者推介的4個親子音樂會,讓觀眾在悠揚樂韻中感受藝術的美好。

 感受昔日情懷《濃情集.成長的樂章》

 兒童文學家阿濃的作品《濃情集》伴隨一整代香港人成長,是本土文化藝術的瑰寶!他的作品洋溢濃厚和真摯的情懷,散發青春校園的朦朧氣息,展現出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劇場版將改編其中六個短篇故事︰《聽,這蟬鳴!》、《一線情》、〈擦鞋幫》、《巴士上的故事》、《雨天的故事》和《媽,你要好好的罵他一頓!》,配合現場音樂伴奏和舞蹈,交織成聲畫俱備的音樂劇故事集,細緻重現昔日香港的人與情。
日期:7月30日  時間:晚上8:00
日期:7月31日及8月1日
時間:下午3:00
地點: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門票:$280、$220、$140

 阿拉伯音樂之旅《天方夜譚》

 家喻戶曉的故事《阿拉丁與神燈》不單情節動人,歌曲同樣膾炙人口,一句「A Whole New World」已喚起人們的童年回憶,有着大、小朋友都無法拒絕的魔力。今次「合家歡」將上演原創音樂劇《天方夜譚》,講述智勇雙全的阿拉丁、茉莉公主與神燈精靈那段耳熟能詳的故事。屆時,演員陳明恩、盧洛達、梁月華、佘米高、歐陽豐彥、布莉莎將載歌載舞,加上擅長演奏多元化曲目的香港城市室樂團伴奏,將奇妙的阿拉伯冒險故事活現舞台。
日期:8月1日 時間:下午3:00
地點: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門票:$260、$200、$140

 藝術科技劇場《Bauhaus魔笛》

 由藝團「進念.二十面體」上演的《Bauhaus魔笛》,改編自莫紮特歌劇,讓觀眾透過莫紮特樂章兒歌認識世界級Bauhaus學院的創意設計基本功。由形狀、顏色、比例、空間、物料及建築開始,帶領大小朋友從偶戲唱遊、呼拉圈舞蹈、動畫與動態追蹤影像,穿梭Art Tech的想像空間。
日期:8月6日 時間:晚上7:30
日期:8月7日  
時間:下午2:30及5:30
日期:8月8日  
時間:早上11:30及下午2:30
地點:元朗劇院演藝廳
門票:$200

 童心童聲《細路歌》

 由藝團「一個人一首歌」主辦,音樂人馮穎琪及填詞人周耀輝現正召集一群新一代音樂人翻開童心故事,寫成原創音樂節目《細路歌》。節目邀請3至12歲小朋友把心聲、聯想錄下,公開徵集錄音後,轉化成歌曲創作素材,並配上視覺元素拍成音樂短片。在表演當日,將會配以多媒體展覽現場演出,展示由小朋友一同創作的「細路歌」成果,讓觀眾用心聽聽孩童的心聲。(記者:Cyan)
日期:8月14日
時間:下午3:00及晚上7:30
日期:8月15日
時間:下午3:00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門票:$280、$220、$140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