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南澳舉行「薪火計劃」接班人培育項目中期總結暨頒獎儀式

2021-07-13 15: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薪火計劃」接班人培育項目中期總結暨頒獎儀式在南澳中學舉行。大鵬新區關工委主任、南澳辦事處關工委主任黃觀彬,南澳中學校長劉益清出席活動,並為「薪火計劃」項目黨史知識競賽、百報選等活動獲獎者代表頒獎。

 據悉,大鵬新區「薪火計劃」項目於2021年5月8日在南澳試點啟動,共將開展「十個百」紅色教育活動,通過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引導青少年增強「四個自信」,讓理想信念火種、紅色傳統基因代代相傳,讓革命事業薪火相傳、血脈永續。當前該項目已完成「創意學史百報選」「勵志歌曲百曲揚」「黨史知識百題賽」「逐夢前行百年談」「革命故事百文讀」5個子項目,累計開展30餘場活動,超2500人次青少年踴躍參與。

 「面對青少年群體,我們的教育方式也必須更有青春活力跟吸引力,要結合青少年身心發展特點,用趣味教育讓項目『活』起來,用紅色文化學習讓項目『燃』起來,用心用情讓項目『暖』起來。」南澳辦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南澳「薪火計劃」面向青少年群體精心打造富有時代氣息和革命傳統的新項目,採取他們喜聞樂見的方式開展『鮮活』教育,厚植紅色基因、傳承革命信念,有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進青少年和學生群體。

 「紅星閃閃,放光芒……」南澳中心小學音樂課上響起嘹亮的歌聲。「勵志歌曲百曲揚」活動採用「黨課+音樂」的模式,融黨史故事於音樂藝術,以史串歌,以歌敘史,讓學生在歌聲中學習黨史和黨百年奮鬥歷程中的偉大精神。並精選100首經典勵志歌曲,由南澳中小學每個班級各選定一首作為班級勵志歌曲,班級成員在歌聲中同心凝力,點燃奮發學習熱情。「這樣的音樂課真有意思,既學唱了好聽的歌曲,又聽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感覺自己也更有學習動力了!」音樂課上,南澳小學的一名學生分享感言道。

 同樣深受學生歡迎的還有「創意學史百報選」活動,在家長的協助下,青少年學生們製作出一張張別具創意、圖文並茂的手抄報,將自己愛黨愛國之情言於其中,融於其中。100幅精美作品展現黨百年奮鬥歷程的動人心魄,描繪著祖國的壯麗山河,展現出了童心與青春向黨、奮鬥強國,做好新時代接班人的鬥志精神。

 弦歌不輟,薪火相傳。接下來,南澳將繼續高質量推進「薪火計劃」項目,不斷創新形式載體,全力實施好「十個百」系列活動,持續推動青少年黨史學習教育走實走深,引導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築夢奮進時代。(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付錫軍 陳思婷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