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張文宏點讚 粵產電影《中國醫生》上映三天票房破2億

2021-07-11 0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廣東博納影業傳媒有限公司、珠江電影集團等單位出品的電影《中國醫生》於7月9日在全國上映。根據貓眼專業版數據,截至7月11日10:07,《中國醫生》票房已突破2億元,達2.37億元。

 《中國醫生》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鬥爭的真實事件改編,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為核心故事背景,同時兼顧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市肺科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火神山醫院、方艙醫院等兄弟單位,以武漢醫護人員、全國各省市援鄂醫療隊為人物原型,全景式紀錄波瀾壯闊、艱苦卓絕的抗疫鬥爭 ,講述全國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們在這場浩大戰役中紛紛挺身而出、爭分奪秒、浴血奮戰在武漢抗疫前線,不顧自身安危守護國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 。

 《中國醫生》拍得好不好,深入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最有發言權。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參加了《中國醫生》7月7日在上海舉行的首映禮,他這麼評價電影:「一直在挑剔這個電影有什麼bug,但是堅持了兩個多小時基本沒有找到。」

 鍾南山則參加了《中國醫生》7月9日在廣州舉辦的首映禮,他對《中國醫生》的評價更高。鍾南山表示對兩位主角印象深刻(張涵予和袁泉),特別是袁泉,讓他想起2003年抗擊非典時自己的助手,同時他也表示欣賞影片的真實性,道具化妝等等都做得很認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