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疫情嚴峻 轉託薩爾瓦多買中國大陸新冠疫苗

2021-05-11 14:1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當地時間周一(10日),台灣當局「友邦」洪都拉斯表示,鄰國薩爾瓦多將幫助其從中國大陸購買新冠疫苗。法新社報道指,洪都拉斯沒有與中國大陸建交,是台灣當局的15個「友邦」之一,而薩爾瓦多2018年與台「斷交」,與大陸正式建交。

 「非常感謝沒有將這一流行病政治化的友好國家。在以色列向我們捐贈疫苗之前,俄羅斯向我們出售了衛星-V疫苗,本周將有4萬劑抵達。」洪都拉斯衛生部當天先是在第一條Twitter中寫道。接着,洪都拉斯衛生部還寫道:「過去,我們向薩爾瓦多人民捐贈了藥品和一些生物安全物資。現在,薩爾瓦多將幫助我們打破地緣政治封鎖,從中國大陸購買疫苗。洪都拉斯願意為我們的人民支付盡可能多的費用。」

 報道稱,洪都拉斯在3月初的政治競選活動和復活節假期大規模人口流動後,很難獲得新冠疫苗來控制疫情,醫院也已不堪重負。洪都拉斯已報告確診新冠肺炎個案超22萬宗,有5665宗死亡案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