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線上註冊截止 台當局連續第5年未收到邀請函

2021-05-11 1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召開,報名截止時間為10日晚。直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北京時間10日晚11時)下班時,WHA仍未向台灣發出邀請。報道稱,這是自2017年以來世界衛生組織連續第5年未邀請台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WHA將採取視頻會議方式舉行。

 台外事部門承認,台灣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但「相關努力從未停止,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刻」。對此,有島內網友吐槽,「努力作秀,到最後打『悲情牌』,最終大概又把責任推給大陸。」前民進黨民意代表郭正亮也坦言,民進黨側翼不用每年為了搞「大內宣」,讓自己嗨得太高,嘴巴講講和實際情況是有落差的。

 針對民進黨當局肆意炒作,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時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任何有關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都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的謀『獨』伎倆,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