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 當局推諉責任惹爭議

2021-05-11 10:46
來源:中新社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公布,當天新增4名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者,現該案感染者已達35人。應對持續擴大的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負責人卻稱「公文跑得比病毒慢」,此言論引發台灣社會爭議。

 據多家台媒報道,指揮中心當天公布的4例群聚感染者為1名華航貨機機師、2名華航機師家屬及1名諾富特飯店員工。目前該群聚感染事件確診人數已累計35人,包括13名華航機師、1名空服人員、14名華航機師家屬 、6名諾富特飯店員工、1名飯店外包商。

 因群聚染疫事件不斷擴大,台當局民航主管機關對華航裁罰100萬元(新台幣,下同),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桃園市政府對諾富特飯店共罰款141萬元。

 台媒報道指,諾富特飯店員工今年2月就曾向當局檢舉飯店存在防疫漏洞,但台當局僅傳達公文至桃園市,未給出其他回應。面對媒體質疑,指揮中心負責人則表示「本來公文就跑得比病毒慢」,引發社會批評。

 《聯合報》發表評論稱,指揮中心定下的規則中漏洞越來越多。就如諾富特飯店的管理空窗,民眾檢舉了還不管,官僚主義哪裏跑得過病毒?

 中時新聞網發表時評表示,儘管相關單位已重罰華航及飯店,卻不見任何政治人物為此負責道歉,倒不如說是官僚心態比病毒更兇險。當局收到檢舉,在防疫為重的前提下,只轉公文,對後續治理毫無追蹤。相關單位想借裁罰華航來帶風向、卸責,顯然就是官僚心態作祟。

 指揮中心當天另公布,台灣新增11例新冠肺炎境外輸入病例,分別自菲律賓、敘利亞、印度及印尼入境。截至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累計確診1199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