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英國面臨集體訴訟 賠償或超163億

2021-05-11 08: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媒報道,蘋果本周在英國倫敦遭到集體訴訟,指控其向近2000萬英國用戶收取過高的App Store購買費用。對蘋果來說,這是在全球範圍內又一起令人頭疼的法律糾紛。

 原告方在周二的新聞稿中表示,蘋果收取30%的標準費用是「過高」、「非法」的。本周一在倫敦反壟斷上訴法庭發起的這起訴訟要求蘋果就多年來向英國iPhone和iPad用戶收取的過高費用做出賠償。

 原告方稱,自2015年10月以來,任何購買過付費應用、付費訂閱,或進行過其他應用內購的英國iPhone和iPad用戶都有權獲得賠償。他們估計,蘋果可能面臨超過21億美元(約163億港元)的賠償。

 本案的主要原告、倫敦國王學院教授瑞切爾·肯特(Rachael Kent)表示:「蘋果濫用在應用商店市場的主導地位,這反過來損害了英國消費者。」她在倫敦國王學院研究消費者互動及其對數字平台的依賴。

 蘋果稱這起訴訟「毫無依據」。此前,知名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也在美國指控蘋果的平台運營方式涉嫌壟斷,欺詐開發者和消費者。在英國的另一起訴訟則關注蘋果的做法對消費者,而不是開發者的損害。

 這起訴訟認為,蘋果蓄意排除可能的競爭,強迫普通用戶使用自己的支付處理系統,從而以非法的方式為公司帶來了高額利潤。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