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商遭勒索軟件攻擊 美國最大汽油管道被迫關閉

2021-05-09 04:57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8日,美國最大成品油管道商Colonial Pipeline確認,該公司的工業控制系統遭遇網絡襲擊,並涉及勒索軟件。該公司於5月7日獲悉襲擊事件,目前已暫停東海岸燃料運輸管道的運營,美國東海岸的汽油和柴油供應將受到影響。Colonial Pipeline稱正在努力恢復運營,且已僱傭第三方網絡安全公司進行調查。Colonial Pipeline運營的管道是美國東海岸的主要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油的輸送渠道,從德州到北卡羅來納州的日均輸油量約250萬桶。

 美國能源部隨後表示,正在監測Colonial Pipeline公司關閉管道對美國能源供應的潛在影響。白宮指聯邦政府正積極行動,避免(Colonial Pipeline關閉管道導致的)供應中斷,當局正在研究帮助該公司恢復管道運營。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