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為雲與香港航天簽訂戰略合作

2021-04-22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華為雲與香港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航天)今日(22日)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數據創新生活智慧開啟城市」的合作目標,充分整合香港航天基於衛星端與地面端的時空城市信息,以及華為雲安全、可信的數據處理能力,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涵蓋智慧政府、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等多維度的優質商業服務,打造全新的數碼城市與智慧生活。

 署理創新及科技局局長鍾偉強博士在致辭時表示: 「推動智慧城市不可單靠政府,也需要業界、學界及研發機構共同合作,發揮協同效應,才能『把餅做大』。我非常榮幸跟大家一同見證這次簽約儀式,香港航天與華為雲的攜手合作,將粵港澳大灣區航天資料應用於智慧城市建設,對粵港澳地區有着重大的意義。」華為雲表示,在雙方的戰略合作中,將運用領先的人工智能開發平台及生態夥伴能力,發揮其在公共研製和建設智慧城市的深厚經驗,協助香港航天充分發揮天基數據處理能力,雙方將以科技創新為突破口,以方便生活為落腳點,將香港航天打造成有別於一般數據收集分析企業的航天商業服務商。香港航天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表示,「香港航天科技集團在自主創新的基礎上與華為團隊的戰略合作,將集中各自資源與優勢,形成橫向戰略互補。在雲端業務、資料處理、產業應用及商業營運方面將取得具有建設性的創新意義。」

 華為雲與計算業務亞太地區總裁曾興雲表示,「建設智慧城市需要『以人為本』,從數碼化邁向全面智能化。華為雲將持續通過全棧技術創新,提供穩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續發展的雲服務,協助各行業客戶加速邁向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 」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