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跌97.8%! 機場首季度客運量僅17.6萬人次

2021-04-18 15:16
來源:香港商報

 機場管理局今日(18日)公布3月份航空交通數字,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均較去年同期下跌,其中機場客運量為5.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下跌89.9%,而飛機起降量則為10620架次,下跌了12%。相反,貨運量則較去年同期上升4.9%至39.7萬公噸。

 機管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3月份客運量依然疲弱,本港居民、訪港旅客及轉機或過境旅客的客運量均較去年同月大幅下降。而3月貨運量增長主要由進口貨運量錄得雙位數字增幅所致。機管局解釋,雖然轉口貨運量因客機起降量銳減,使可用機腹載貨空間不足而錄得跌幅。整體貨運量在月內錄得上升,當中以往來中東、東南亞及台灣的貨運量升幅最為明顯。

 機管局續指,機場於今年首3個月的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為17.6萬人次及30475架次,分別較去年同期下跌97.8%及51.9%,貨運量則上升13%至110萬公噸。於過去12個月,機場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則分別下降98.6%和66.2%,至83.5萬人次及127760架次;貨運量則錄得460萬公噸,下跌2%。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