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啟幕 這些看點值得關注

2021-04-18 1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8日至21日,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的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在海南博鰲舉行。適逢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今年的年會有何亮點?

 今年恰逢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也是我國「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去年年會雖然因為疫情而「缺席」,但「回歸」後的博鰲亞洲論壇也成為今年世界上首場以線下會議為主的大型國際會議,因此,本屆年會意義十分重大。

 本屆年會共吸引了2000多人參與,其中中外的領導人以及前政要、國際組織的負責人,將通過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加論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在「城市群带动发展: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分论坛和女性圆桌会议与其他嘉宾进行讨论。

 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在議題上一共分為6大板塊,包括「解讀中國」「把握世界變局和亞洲的發展大勢」「『一帶一路』合作」「擁抱產業變革」「與新技術共舞」和「共享發展」。希望通過深入探討,為世界發展和全球治理凝聚更多共識,注入更多動力。

 此外,本屆年會共組織了63場活動,內容設置十分豐富,幾乎涵蓋了所有大家關注的熱點話題,比如數字貨幣、自由貿易港、5G、RCEP、人工智能、糧食安全、碳中和、新冠疫苗等,每個關鍵詞背後都將展開1-2場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新增了「解讀中國」和「『一帶一路』合作」兩個板塊,將深入探討中國發展走勢及其對世界經濟復蘇的影響,以及加強國際合作和全球治理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潮流議題日程安排: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