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德:美放寬與台交往準則 應糾正錯誤 與華合作為人類謀福祉

2021-04-14 06: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發文表示,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最新的對台交往準則,指出美國將深化與擴大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並在原有的“一個中國政策”架構下,放寬美台官員往來的限制,包括鼓勵工作層級的會議在聯邦政府大樓內舉行,也可以在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雙橡園舉行,這都是過去準則明文禁止的範圍。新準則將特朗普任內的“可做不可說”,變本加厲,變成了明文落實。

 儘管新的措施仍然保留了一些限制,包括在台灣重大節日,美方官員仍不得出席在雙橡園舉辦的活動,以免使“一中政策”複雜化,但毫無疑問,美國應該停止這樣咄咄逼人、試探中方底線的行為。美國插手台灣事務是赤裸裸威脅中國國家主權,破壞國際關係準則。希望美國立即糾正自己的錯誤,不要妄想利用台灣問題遏制中國的崛起。

 縱然歷史上曾被人欺負,中華民族從未被打敗,越是威脅我們,我們就越是團結。當今世界也無人能打敗中國。“以和為貴”是中國民族的傳統。人與人之間是可以和而不同的,所以要互相尊重,包括尊重彼此的底線;國與國之間是同體共生的,所以要互惠互利。我們熱愛和平,海納百川,也期待大國間相互尊重、強強聯手聚焦合作,共同應對公共衛生、氣候變化、經濟復蘇等全球性問題,為全人類謀福祉。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