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或在英國恢復播出

2021-04-11 17: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4月9日報道,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可能不久重返英國電視螢屏,因為法國當局同意對這家中國國家電視台的落地播出進行監管,從而使英國媒體監管機構做出的取消該電視台在英國播出許可的決定無效。

 英國通信管理局於今年2月決定吊銷CGTN的播出許可。但該監管機構9日表示,它意識到CGTN的服務現在「在法國的管轄範圍內」。根據一項已有數十年歷史的協議,這使得CGTN可以恢復在英國播出。

 報道稱,英國通信管理局說:「這意味着CGTN可以在法國監管機構的監督下,在法國和其他簽署《歐洲跨境電視公約》的國家播出,包括英國。」

 這項歐洲委員會成員國之間的條約規定,外國電視台只要在一個成員國的管轄之下,就可以在各簽約國境內播出。有47個成員國的歐洲委員會是一個獨立於歐盟的機構,因此不受英國脫歐的影響。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