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巴西新任外長通話:願繼續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同巴方開展疫苗合作

2021-04-10 22:20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4月10日同巴西新任外長弗蘭薩通電話。

 王毅祝賀弗蘭薩就任外長並表示,中巴同為發展中大國、新興經濟體代表和金磚國傢夥伴,是推動世界多極化進程的重要力量,擁有廣泛而緊密的共同利益。中方始終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中巴關係,將巴西置於對外關係優先方向之一。疫情發生後,中巴團結抗疫,共克時艱,務實合作逆勢增長,一批重大項目進展順利,充分體現兩國合作強大韌性。我們願同巴方共同努力,推動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發展。

 王毅表示,病毒是全人類共同的敵人。當前,巴西等拉美國家疫情形勢依然十分嚴峻,中方對此感同身受,堅定支持巴西政府為遏制疫情、恢復經濟所付出的努力。中方願繼續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同巴方開展疫苗合作,以解巴方燃眉之急。

 王毅表示,中巴經濟互補優勢明顯,增長潛力很大,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雙方要推動雙邊貿易穩定增長,積極拓展5G、數字經濟、人工智能等領域合作,相信巴方會為中國企業在巴經營提供公平、開放的營商環境。

 王毅強調,中巴都奉行獨立自主外交政策,尊重對方主權和領土完整,應繼續在事關各自核心利益問題上相互理解支持。中拉合作不針對任何第三方,聚焦共同發展和務實合作,符合雙方需要,希望巴方為此發揮重要積極作用。

 弗蘭薩感謝王毅對其就任外長的祝賀,表示巴中關係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兩國在各領域進行了良好和健康合作,相信今天的通話將為兩國合作注入動力。巴方希進一步深化發展同中國的和諧關係,開展長期合作。建議充分利用和完善兩國現有溝通渠道和雙邊合作機制,加強戰略對話,推動雙邊關係不斷走向深入。感謝中方在疫情發生以來對巴的無私幫助,中國是世界上重要的醫藥原料生產國,當前巴西在抗擊疫情中亟需疫苗和醫療物資,希望中方繼續給予大力支持。科技合作對兩國意義重大,願同中方加強數字經濟、5G領域合作,並就推動中拉合作保持密切溝通。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