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龍田街道「1+100」系列項目繪就黨群同心圓

2021-04-09 14: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7日晚,一場主題為「樂享生活,音你而悅」尤克里里公益課堂在深圳市坪山區龍田街道大工業區黨群服務中心黨建書吧開班,吸引轄區多名青年職工報名參加,現場學習熱情高漲,氣氛歡快融洽。作為該中心「1+100」系列項目的子活動之一,本次公益課堂為轄區有共同興趣愛好的青年提供了一個分享音樂、休閒交友的平台。

 在龍田街道黨工委、辦事處的堅強領導下,大工業區黨群服務中心以黨建引領非公企業高質量發展為核心,黨建帶動群團共建,充分發揮大工業區黨群服務中心的陣地優勢,結合大工業區企業、職工及家庭的需求,推出「1+100」系列項目,向建黨百年獻禮。

 據了解,「1+100」系列項目已經全面啟動。項目包括構建1個書記紅娘工作室建設,實現100名青年約會;創立1個公益紅色影院,播放100部紅色電影;打造1個創新創業工作室,推廣大工業區企業100件技術產品;開創1個公益紅色歌吧,組織100首紅色歌曲傳唱;打造1個舒心e站個案心理諮詢工作室,至少為100人次提供心理健康支持;創建1個文體健康空間,組織100人建立紅色舞韻青春隊伍;共建1個組織生活館,有效開展100節紅色黨課;打造1個兩新學院,培育100名紅色價值傳播員;提升1個黨建展廳服務,動員實現100篇紅色獻禮創作;共享1個黨建書吧,實現100人紅色書籍共讀分享。

 其中,推出的100節紅色黨課主題課程,一方面加強大工業區全體黨員思想建設,另一方面也將紅色黨課融入到企業職工服務、志願者隊伍培養等培訓中,充分發揮大工業區黨群服務中心陣地優勢,讓更多的職工了解中國共產黨人的創業歷史。截至目前,已經開展了《紅色黨課啟航》《紅船精神》《雷鋒精神》三場紅色黨課宣講,共服務200餘人。

 龍田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街道始終把黨群工作紮實做到基層去,以民心為基點,以新時期黨群關係為力矩,繪就出具有龍田特色的最美同心圓,逐步完成民心到民生的相連、民心到民力的凝聚,繼而匯集磅礴力量實現同心圓夢。(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張金)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