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保監會開展人身保險市場亂象專項治理

2021-04-09 10:43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銀保監會官網8日晚發布消息稱,為深入推進人身保險市場治亂象、防風險工作,銀保監會決定圍繞銷售行為、人員管理、數據真實性、內部控制等方面,對人身保險市場存在的典型問題和重點風險進行一次專項治理。

 在治理銷售行為亂象方面,重點治理銷售過程中誤導消費者、異化產品、管理失當等行為。人員管理方面,重點治理弄虛作假、鬆散失序等行為。數據真實性方面,重點治理通過虛假承保、虛列費用、虛掛業務套取資金等行為。內部控制方面,重點治理業務控制、財務控制、高管履職、風險管理、內部監督等存在的問題。

 據介紹,根據工作安排,2021年4月至5月,人身保險公司總公司組織所有分支機構逐條對照治理重點,針對2019年至2020年業務深入開展自查自糾並覆蓋所有業務渠道。6月至8月,銀保監局對轄內人身保險機構自查自糾報告嚴格把關,並開展現場檢查。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將依法依規查處違法違規行為,深入剖析問題和風險產生的深層次原因,完善監管制度,構建防範化解風險、規範市場秩序的長效機制。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